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綠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詩人筆下那可愛的綠在哪裡呢?美麗的果園中,我看到的只是些枯枝敗葉,見不到一點生機勃勃的綠;在曾是草坪的地方,也沒有一棵破土而出的嫩芽;原先碧澄的湖水,還結着灰白的冰塊。在這春寒料峭的時候。綠,你在哪裡呢? 

  透過一家住戶明凈的玻璃窗,我看到一盆小巧玲瓏的文竹,它披着柔嫩的綠衣,伸展着幾根纖細的小枝。“啊,綠!”我欣喜地觀賞着。然而它太柔弱了,綠中泛着缺少陽光而造成的嫩黃,顯得如此憔悴和弱不禁風。這是我理想中的綠嗎?我失望地離去,繼續尋找那富有生命力的綠。 

  我終於看到了一棵老松兀立在光禿禿的枯樹叢中。它染着一層深深的綠,墨綠,蒼綠。這綠似乎太深了,也顯得有些蒼老。它經受了北方嚴冬的考驗,現在仍然把生命力積蓄在墨綠色的針葉里。它是無畏而又不屈的,但現在還沒有煥發出新的活力。我要尋覓的是充滿活力的綠,象徵著青春的綠啊! 

  我信步在大街上,沉思着向前走去。忽然傳來一串銀鈴般的聲音:“請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自覺排好隊,有秩序地上車。請哥哥姐姐們給我們做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好榜樣。”我順着聲音望去,只見公共汽車站牌下,幾名系著紅領巾的小學生在宣傳。剛才散散落落的人群,很快就站成了整整齊齊的兩行。我不由得收住腳步,很有興緻地看着。一輛汽車來了,乘客們果然有秩序地下車上車。這時,我忽然看到了一個綠色的身影,正扶着一位老奶奶慢慢地下了車,他們走上了便道后,那位戰士便轉向另一個方向了。 

  我隔着一片鮮艷的紅領巾望見那個綠色的背影遠去了。在一片鮮紅襯托下顯得格外的綠。“綠,綠!”我簡直要叫出聲來。這不是我所尋求的綠嗎?它那麼綠,那麼美,帶着生命,帶着活力,也帶着希望。它比文竹的綠更深郁,比蒼松的綠更富有朝氣。如果說綠是春天的象徵,那麼它就像一股春風吹曖人們的心房;如果說綠象徵著生命,那麼它又將使精神文明永久地在社會主義祖國發揚光大。美好的綠呀,是精神文明的再現,是高尚情感的結晶。此刻,我眼前湧出了無限的綠,綠色的漣漪盪開去,盪開去,開成了一片綠海。慢慢地,我看到了一片綠海中站出了一名身着草綠色軍裝的解放軍戰士,那紅色的帽徽領章在這翡翠般的海洋中閃光,他就是雷鋒!雷鋒啊,他又來到我們中間。一時,我覺得這綠到處可見了。那站牌下的少先隊員不就是這們社會主義祖國土壤里破土而出的綠色嫩芽嗎?不久,它們將長出綠葉。這綠葉又將覆滿祖國大地。這高尚而又純潔的綠呀! 

  我不用煞費苦心去尋找綠了,它不就在我們周圍嗎?我已真正感受到春的信息和綠的力量。我歡快地往回走着,既不用再尋覓,也不用再沉思了。 

  猛抬頭,我看見街旁一棵斜柳的枝頭又綻出星星點點的新芽。那新芽嫩嫩的,略帶鵝黃。啊!春天到啦。用不了多久,就會綠遍天涯了。我多麼想成為這綠海中的一片細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