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太陽的背後不是光500字作文

太陽的背後不是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個年輕人,自小父親離異,在母親含辛茹苦的撫養之下長大。

  小學時,年輕人對音樂有獨鍾,表現出驚人的天賦。望子成龍的母親日積月累,湊錢為兒子買了一架鋼琴。“玩”着琴,年輕人挖掘着潛力,慢慢積聚着自己的音樂“資本”。

  高中畢業后,年輕人沒能考上大學,只能到餐廳當服務生,被老闆暴罵過,剋扣過薪水。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年輕人被台灣樂壇老大吳宗憲相中,進入吳的公司做製片助理。期間,他不停地寫歌,結果都被吳宗憲擱置一旁,有的甚至當面扔進紙簍。

  年輕人沒有泄氣,吳被其努力感動了,答應找歌手唱他的歌。但是,許多着名歌手都不願意一展歌喉,因為他寫的歌太稀奇、太古怪。年輕人只得一如既往、默默地進行着自己的創作。

  有一天,吳宗憲拋給年輕人一個機會:10天,寫50首歌,然後挑選10首,自己唱,出專輯。這樣,年輕人廢寢忘食,沒日沒夜,絞盡腦汁,拚命寫歌。終於,他的第一張專輯問世,立即轟動歌壇。緊接着他的第二張專輯《范特西》又風靡流行音樂界。

  或許,愛好音樂的朋友已經知道這個故事的主角了。他,就是周杰倫,當前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

  冰心有首小詩: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周杰倫的成名之旅,不正是這首歌最形象最生動的詮釋嗎?

  初一:米妮熊



太陽的背後不是光 標籤:成功的背後作文 太陽的故事作文 太陽的微笑作文 貴陽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