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納稅是光榮的!600字作文

納稅是光榮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納稅是光榮的! 

  “納稅”這個詞對於心眼特別小的人來說是個不美好的字眼,但是納稅這一點是我們人民應該坐的義務,是我們應該對國家作出的貢獻,所以,納稅是光榮的! 

  納稅的意義: 

  納稅是指進出口商或其代理人依據海關簽發的稅款繳納證,在規定的日期內,向指定的銀行繳納稅款。也可以說納稅就是根據國家各種稅法的規定,按照一定的比率,把集體或個人收入的一部分繳納給國家。有了這些錢,國家才能進行各種公共設施的建設,福利設施的建設,以及對貧困地區、受災地區的支援等等。另外,政府機關、公檢法部門等都得需要這些來支持,才能維護社會安定。簡單地說就是:“取於人民,用於人民。” 

  納稅的目的: 

  納稅的目的就是為了加強政府機關、公檢法部門等社會安定和對貧困地區、受災地區的支援等等,這些都要收稅。而且,只有收稅才可以讓一座座大橋才能橫跨江面,讓一幢幢教學大樓拔地而起,讓一顆顆人造衛星飛上天空…… 

  假若每位公民的腦子裡都滋生了這個念頭,那麼“納稅”將難以進入每家每戶的“家庭寶典”,公民的意識中也根本容不下“納稅”。那麼“納稅”只會是社會上一小部分“愛國志士”為國家作貢獻的“壯舉”。微弱的力量無法支撐國家龐大的開支,道路不平了沒人修;街道樹葉遮擋視線了,沒人修剪;街道髒兮兮的,沒人掃;想去運動,可沒場所……這樣的情形你能接受嗎?所以,我們應該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從“稅”字做起,及時納稅,依法納稅,誠信納稅。讓心眼特別小的人知道收稅是光榮的!

納稅是光榮的! 標籤:納稅作文 光榮作文 勞動光榮作文 勞動最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