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是光榮還是可恥?500字作文

是光榮還是可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真倒霉,等了半個小時才等到一輛公交車,害得我的腿站的酸酸的。

  我走上了一輛公交車。裡面人不多,但座位全部坐滿了。這時,一位年邁的老太太走了上來。她白髮蒼蒼,拘摟着身體,走路也不那麼利索,走起落來顯得有些吃力,她向四周望了望,想看看有沒有空位,結果一個也沒有。

  突然,一個大姐姐站起身來,朝窗邊走去。她留下了一個位子。

  一個大媽笑了,“現在的孩子真懂事,懂得尊敬老人了!”

  那位老太太的嘴角也浮現出一絲淡淡的笑痕。

  雖然大姐姐做了一件光榮的事,但我怎麼感到有點怪怪的呀!她讓座的時候都沒有看老奶奶一眼,連一身“請坐”都沒說過,就徑直走向床邊。她走的時候眼睛一直盯着窗,這樣的行為好像並不是有意讓做,而是被窗外東西吸引住了,走過去看而已。

  算了,不想了,管他呢,反正大姐姐做了一件光榮的事。

  我的心中有少許的疑惑,但更多的是對大姐姐的敬佩與讚賞之情。

  公交車在大轉彎時,我的餘光忽然瞥見了令我吃驚的一幕:大姐姐將吃剩的蘋果朝窗外扔去!

  這舉動猶如一塊大石頭扔向平靜的湖面,激起了高高的水花,也攪動了我那根平靜的心弦。

  大姐姐居然做出如此不文明的事,把蘋果隨手往外扔,還若無其事。這不僅損壞了她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毀壞了整個城市的形象。

  大姐姐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轟然倒塌了,變得骯髒起來。

  到底是光榮還是可恥?

  五年級:徐夢瑤



是光榮還是可恥? 標籤: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光榮作文 勞動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