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勞動是光榮的800字作文

勞動是光榮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胡錦濤爺爺在“八榮八恥”里說的好,“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惡逸勞為恥”。今天,讀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這句話深刻的含義。 殷順民是一位護理員,他35年如一日,在護理員的工作崗位上全心全意為榮軍服務,不怕臟,不怕累,不怕苦,甘做一名“老黃牛”,用他的行動無怨無悔地詮釋着對“勞動”最深沉的理解。 我們班的周憶同學,她熱愛勞動是出了名的。每次打掃衛生的時候,她總是挑最臟最累的活兒干,一直要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才放心地離開。所以,每次班委改選的時候,班級的“衛生委員”是非她莫屬的。記得開學的第一天,她早早地來到了學校,把地面打掃乾淨,把窗戶的玻璃擦地亮亮的,簡直能照出人的影子來,每一張課桌椅,她都細心地擦洗過,讓你找不出一絲骯髒的痕迹。同學們看到她辛勤勞動的成果,都從心底里對她表示感謝。因為有了她,我們班每個星期都能拿到“衛生紅旗”。 有一個星期天,我和她一起去培訓班。回來的路上,她看到路的兩旁都是過路人丟棄的垃圾,愛勞動的毛病又上來了。她向買水果的阿姨要了幾個大塑料袋,一路走着,一路把地上的垃圾撿起,放到袋子里,扔到路旁的垃圾桶里。那時,我心裡有點看不起她,對她說:“哎呀,周憶同學,我可不願找一名清潔工當朋友,那樣,同學們會看不起我的。”我一邊說著一邊把他手中的垃圾袋躲過來,扔到一旁去了。她生氣了,又把垃圾袋撿回來,對我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你怎麼能這樣說呢?”她背對着我,又撿起了路旁的垃圾。 現在,讀了殷順民的故事,我才深刻地了解到“勞動”真正的含義。勞動是不分貴賤的,不論是農民的鋤禾日當午,還是工人在機器旁的穿梭;無論是醫生在手術台前的聚精會神,還是老師在講台上的娓娓而談,都是值得我們致以深深的敬意。 資料顯示:在德國,人們早已注意到勞動對個人成長的重要性,所以法律明文規定:孩子必須幫助父母做家務。而在中國,辛勤勞動更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更應該勤奮學習,努力進取,把辛勤勞動這一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勞動是光榮的 標籤:勞動光榮作文 勞動最光榮作文 衝動是魔鬼作文 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