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親是山1100字作文

父親是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從我記事起就清楚父親不愛言談。他很高,如大山一般沉穩。他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高大;望着父親,他的肩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地安全;望着父親,他的面孔似乎永遠都是那麼慈祥;望着父親……不知從何時起,仰望父親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父親為人老實憨厚,大方,做事卻格外細心。從小,父親就對我嚴加管教,他教育我責任,教育我信守承諾,他希望我這把家族的薪火會燃燒的更旺。父親為人嚴謹,所以他眼睛里容不下我做事有絲毫的張揚與馬虎。還記得那次父親叫我拖地,我答應的乾淨爽快。拿起拖把,不費十分鐘就拖完了五間房屋。父親叫我,我蹦蹦跳跳地來到沙發邊,以為能得到幾句誇讚。父親皺着眉頭,抬起頭看了看我叫我把手伸出來,然後發生的事讓我終生難忘——父親在我手中熄滅了他嘴含的煙頭,我痛的失聲痛哭,心中滿是委屈。爺爺在一旁罵父親,而父親卻置之不理,將我領到拖完地的房前,用手指地。迎着光我看到地面上拖完后還未乾的痕迹如一條水蛇,彎彎曲曲從一個房間進入另一個房間……我羞愧地低下了頭,“你這樣做事我怎麼會放心,以後誰會敢托你幫忙辦事,長長記性你會感謝我的。”如今,我的確應證了父親的話,我的確該感謝他,現在的我應對大事小事都如織毛衣,講究過程一針一線。小時候也因為粗心大意而挨打。幾次考試難的的做對了,簡單的做錯了。那時候我的成績在班上是挺拔尖的。父親深知那時的我在老師的誇讚與同學的恭維下有些小輕浮,不虛心。終於在一次犯同樣錯誤的考試后不畏母親反對狠狠教訓了我。還記得那天,我流的血沾濕了大片白校服。當時難免有些憎恨,恨他的狠心,很他的殘暴。如今想到,我卻沒有理由再恨了。正是因為父親不留情面的教訓,我現在不論寫單詞,寫作文都顯得有條有理,沒半點錯字,這也正是我的驕傲。

  父親在家中是一座山。父親收入占家裡經濟來源大部分,他用自己的辛苦,汗水在頂住了這個家半邊天。在我們四人世界里父親是農奴,是保安,是老師。我們心中父親總是對了。我們仰望父親尊敬父親。

  然而三年前,這座山倒塌了。父親由於太過勞累病倒在床,從此我們便要為父親撐起一片天。那次我真正看到在這個頑強的男人的身上也有脆弱一面。十年前父親為沒盡完孝道痛哭送走奶奶,今天的淚水,是為自己過早將擔子退給我們表示歉意。那天我們都守在父親身邊。那天,我才知道身為一個男人,他的責任有多麼重大,他淡淡需要為自己家人孩子付出的就令我難以想象。而未來,我也是男人,而未來,我也會是一座山。但未來我會比父親更堅強,更勇敢,我也要自己的成為家人心中的榜樣,我要讓父親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驕傲。

  父親,你是我心中永不塌下的高山。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中學九七班初三:你們別想着作弊



父親是山 標籤: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父親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