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9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多麼悲壯的場面!多麼發人深思的情節!多麼令人敬佩的英雄!這些都是我讀完《螞蟻告訴我們》后發出內心的讚歎。文中描繪的情景真是驚心動魄,彷彿歷歷在目。這篇文章中的螞蟻們個個都是昆蟲中的英雄,它們雖然沒有干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但是它們的所作所為不得不使我們深深感到欽佩。

  當火舌突然間撲到了蟻巢時,巢中的螞蟻驚恐萬狀,但它們並沒有四處逃竄,而是見險而上,一起噴出蟻酸。不知有多少“勇士”在烈火中犧牲,終於螞蟻們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戰鬥結束了,螞蟻們還把犧牲的同伴安葬。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團結的珍貴,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我們不是常說“人心齊,泰山移。”嗎?其實,螞蟻也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它們就利用“團結”——這個強大而無法抗拒的力量,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而螞蟻們勇往直前撲火的這種品質又是可貴的。我們也要勇敢,無論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去征服。只有去征服,才能證明自己的勇氣,增加自己的閱歷。當我讀到螞蟻們安葬自己的同伴時,又深刻地感到了“友誼”這個詞。螞蟻們在戰鬥中,同時它們還互相保護對方,使對方不受傷害。在那時,可是生死關頭啊,但螞蟻們仍然記着要保護同伴,這份友誼可謂是無價之寶。人與人之間同樣需要互相愛護,互相關心。但是我們人們都往往連這小小的螞蟻都不如。如果火變大了,螞蟻們就變成蟻團脫離火海,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又使我們肅然起敬了。當洪水肆虐,水漫延到地上,襲擊蟻巢時,為了逃生,眾多螞蟻又聚攏在一起,抱成一團,隨波漂流。蟻球外層的螞蟻,有些會被波浪打落水中。在蟻球快靠岸的時候,蟻群一排一排在上岸——得救了,但是蟻球最裡層的螞蟻們已經無力上岸了,它們成了英勇的犧牲者,可它們卻顯得無怨無悔。這說是“捨己救人”。別以為只有人才會這樣,昆蟲也知道這個道理,昆蟲也擁有這種思想,它們也會為了救自己的同伴而捨去自己。想當年,有多少解放軍戰士、紅軍戰士為了別人寧可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這種精神我們都要弘揚它,將它世世代代傳下來,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

  螞蟻,昆蟲中的英雄,你能告訴我們的太多太多,就讓我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慢慢地去體味它、挖掘它,將它移植於自己的心中吧。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