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會吐絲的螞蟻700字作文

會吐絲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吃過午飯的時候,我坐在一把椅子上背詩。突然,我發現一隻特殊的小螞蟻,它的腦袋比身子大2倍呢!正在椅子上爬來爬去。我小心翼翼地將這個黃黃的小東西放到手裡。小東西在我手裡轉來轉去,真是可愛。突然,那可愛的小東西從我手裡跳了下去,竟然浮在空中。我被這一刻驚呆了:咦!那可愛的小東西怎麼能浮在空中呢?難道它在飛?嗯!不可能,它沒有翅膀怎麼能飛呀?我仔細看了看那可愛的小東西,發現它的屁股里有一根細絲,那細絲粘在我的手指上。啊!螞蟻怎麼能像蜘蛛一樣有絲呢?我不相信那小東西是螞蟻。但仔細看那小東西,確實是只黃黃的小螞蟻啊!我把這件怪事告訴了姨父。姨父說:“哪有這樣的螞蟻啊,不可能有這樣的螞蟻,那一定不是只螞蟻。” 

   我在一堂發現作文課上,把這一件事講了出來。作文老師很感興趣,但也有點懷疑:“我從小玩過也見過不少螞蟻,好像沒有見過這種螞蟻?”為了證明我沒有說假話,我一連幾天在地上尋找着,可惜沒發現我見到的那種螞蟻。怎麼會呢?我也有些不相信那天的事了。有一天,我們鑽進了一座大山。忽然,有一個夥伴叫起來:“這裡的樹上有個螞蟻窩,快來看呀!”我和其它夥伴一齊跑去。我看見有很多螞蟻從窩裡排着隊走出來,真像一隻威武的隊伍。我發現那處螞蟻窩是用絲纏着枯葉子做成的。我們開始一隻一隻地提起螞蟻,往空中一甩,螞蟻一隻一隻地掉了下來。在螞蟻堆里我發現了那種螞蟻,我把捉來的螞蟻放在手上,故意一甩手,那隻螞蟻在空中慢慢下去了,它是吐着絲下去的,我又試了兩次,結果還是一樣。 

   我們把螞蟻裝在瓶子裡帶給老師看。老師激動地說:“沒有你們的發現,我一輩子也不會想到世界上還有這樣的螞蟻!” 



會吐絲的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