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是小螞蟻500字作文

我們是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句關於物象的諺語:螞蟻遷居,天將雨。不過,你看見過沒有雨,螞蟻也排着長隊搬家嗎?

  一天,老師帶我們班的同學來到綜合樓四樓,接着五年級另外幾個班同學也來了,老師把我們排成單行對列,從四樓直到底樓,幹什麼呀?原來,我們要做一回小螞蟻,把原來舊圖書室的書搬到新落成的綜合樓四樓圖書室。

  搬書開始了,同學們把一疊一疊的書,由下往上,你傳給我,我傳給他,嘰嘰喳喳,熱鬧非凡。一會兒時間,同學們就傳得臉色通紅,滿頭大汗。有的同學脫下外衣,有的同學利用間隙時間趕緊喝口水。一小時過去了,書還在不斷地傳上來,我手酸得抬不起來,真想臨陣脫逃,但一看我們的大隊長臉色蒼白,還咬緊牙關,堅持站在那裡傳,我暗暗對自己說:一定要堅持住。

  支援隊伍來了,只見四年級的同學自發加入了傳書的行列,緊接着,低年級的同學也加入了。

  有位老師更是提着嗓門,邊傳邊為我們吶喊助威:加油,加油!

  眾人拾柴火焰高,人多量力大;螞蟻啃骨頭,眾志成城,鍥而不捨。兩個小時后,我們這些小螞蟻,終於把書搬完了。真是應驗了一句諺語:萬人萬雙手,搬着泰山走。

  指導老師  張勤

我們是小螞蟻 標籤: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