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螞蟻700字作文

我喜歡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可能會疑問,為什麼我喜歡螞蟻,而不喜歡小狗小貓呢?其實,我喜歡螞蟻不是因為它的外表,而是它的精神。 

  一天,我和弟弟在大廳里吃蛋糕,一隻螞蟻爬上了桌子。“快把它弄死吧!”弟弟說。我出神地盯着這桌上的螞蟻,毫不理會弟弟的話,我想看看這隻螞蟻費了這麼大的勁兒爬上桌來幹什麼。螞蟻不斷地晃動着觸角,小心翼翼地環視四周,像一隻獵犬在搜索食物。突然,螞蟻發現了它的獵物。噢,原來是一塊蛋糕屑。這下它可有精神啦,圍着那塊比它大好幾倍的“龐然大物”繞了兩圈,像一位嚴謹的考古學家研究一塊古化石那樣專註而細心。最後,它嘗嘗味兒,就迅速離去。 

  我去廚房洗手,“哥,快來看!”弟弟大聲叫道。我急忙從廚房出來。天哪!桌上爬了一堆螞蟻,一定是剛才那隻螞蟻通風報信招來的。它們正齊心協力把這塊香甜可口的蛋糕屑搬回去飽餐一頓。可是這“龐然大物”怎麼搬呢?它們好像想到了一個妙計。於是,它們像猴子一樣,機靈地一個接一個爬到蛋糕屑上去,頓時蛋糕屑上布滿了螞蟻。喔!我想也許它們考慮到搬回去吃太費力氣,倒不如就在這兒吃了。啊!意外的事情發生了,爬到蛋糕屑上的螞蟻吃力地啄下細小的蛋糕屑迅速離去,另一部分螞蟻警惕地守護在蛋糕屑旁。原來它們還會化整為零。我起了怪念頭,我把蛋糕屑小心翼翼地拿到桌子中間,並且在原處換上了一塊更大的蛋糕屑。我以為螞蟻會舍小取大,沒想到它們有迅速地聚集到了桌子中間,重新搬起原來的蛋糕屑。 

  “啊!”我不禁感慨起來,小螞蟻儘管不起眼,但它們看準一個目標,就堅持到底,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太可愛了!你們看,它們有着一對靈敏可愛的觸角,一個靈活的身軀,更有一份堅韌不拔的精神。

我喜歡螞蟻 標籤:我喜歡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