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小”螞蟻700字作文

“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回民小學五年級一班  羅玉婷  輔導老師:曾莉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觀察小螞蟻,只要一有空,就會到院子里觀察小螞蟻。 

小螞蟻身穿黑衣服,身子像個大冒號,頭頂上長着兩個靈敏的觸角,一對眼睛又黑又亮。還有它那六條腿,不但非常結實,還很長,使它行動起來輕快又敏捷。 

  小螞蟻非常小,一般在5毫米左右。剛孵化出的螞蟻身體為土黃色,大小隻有成年螞蟻的3分之一。它們喜歡群居,常常在地下做窩。靠收集米粒、麵包渣、昆蟲等生活。螞蟻的壽命很長,有的可以活20多年。 

  大家都知道,螞蟻喜歡“排隊”搬東西,可它們為什麼喜歡“排隊”搬東西呢?原來,螞蟻在外出找食物時,它腹部分泌的一種氣味就會留在經過的地方。這樣,同伴通過辨彆氣味尋找方向,幫忙搬食物,看起來就像排着隊一樣。 

小螞蟻群體是一個非常團結的群體。 

  有一次,我把石榴水滴在地上一小片,把一隻螞蟻放到裡面。那隻螞蟻不但不吃,反而往外跑。我生氣了,把螞蟻往裡趕,可它還往外跑。我心裡想:看它到底上哪兒去。結果它回窩去了,我有點納悶,回窩幹什麼?過了一會兒,從那個窩裡出來了一大群螞蟻,來舔石榴水。我明白了,小小的螞蟻一點也沒有私心,看見好東西,能想到集體。 

  小螞蟻力氣非常大。 

  有一次放學,我在路上看見一隻小螞蟻,它四處張望着,像是再找食物,我找了一小塊麵包,放在它跟前,它看見后,沒有想把它搬走的意思。不一會兒,又出來了一隻小螞蟻,不,是兩隻、三隻……一大群螞蟻都爬出來了。它們拉的拉,抬的抬。還有一隻較大的螞蟻,它負責把麵包搬回自己的“家”。 

  小螞蟻雖然個頭小,但它們非常團結,也就不再是小螞蟻了。“小”螞蟻這種團結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們學習嗎? 

“小”螞蟻 標籤:“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