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躺在草叢中,在這靜謐中,我忘了一切。 

  我的目光在那隻螞蟻中,它雖然很小很平凡,但我卻對它有特殊的感情。 

  我看到一群螞蟻行色匆匆的,讓我產生了一個惡作劇的念頭,於是,我往裡灌滿了水,然後用土填上,覺得很開心。第二天,我發現了昨天的窩已被打通了,我又用土填上,往上又踩了幾腳。可是一到第三天一看,窩又被打通了,我不甘心,又把土填平,可是不屈不撓的螞蟻還是堅持不寫的把洞口恢復了,這時我才收住腳,我開始認真的觀查。 

  咦!怎麼螞蟻背上有白白的東西呀?我用手輕輕的動了一下它,像逃兵似的跑來跑去。看,這隻蚊子被我一掌拍死了,雖然它很可憐。我把它放到窩旁,一隻螞蟻看到了跑去搬,Oh太重了,搬不動呀,它跑回窩中,也許去搬救兵吧。一會兒,它果真來救兵,它們齊心協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蚊子搬回洞里。我想它們也許在吃着美食吧! 

  這次螞蟻的一舉一動讓我的到了兩個啟發:一是“遇到困難,不要棄餒,要堅持不懈,努力奮鬥,這樣才能成功。第二是:有時候的困難也要靠同學,朋友們同心協力才能成功的。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