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隻小螞蟻900字作文

一隻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因為周末太無聊了,她獨自站在窗前發獃。不知不覺中,一隻小螞蟻竟悄無聲息地闖入了她的視線。它精神抖擻地在陽台上的瓷磚里前進着,像是個帶隊的,因為後面緊跟着一群參差不齊的小螞蟻。它們似乎很熟悉這裡的地形,對於路線,儼然一副行家裡手,看得她都有些嫉妒起來了。

   忽然,嫉妒轉變成了憤怒。她對蟻軍首領厲聲喝道:“你神氣什麼呀!”斯文的她立刻咬着嘴唇,瞪着螞蟻,樣子怪嚇人的。

   突然,她轉過身去,拿起一隻塑料臉盆,接滿了清澈的井水。“哼哼!”她冷笑兩聲,一個懲治螞蟻的方法已經誕生了’

   她輕輕摁住蟻軍首領,其它小螞蟻紛紛落荒而逃。面對這隻嬌小的,可看起來卻十分野蠻的灰黑色螞蟻,她恨意頓生。一把抓起它,放進冰涼的井水中。接着,那螞蟻一點兒也不甘示弱,只花了不到一秒的時間就爬上了岸,拖着濕漉漉的身體,胡亂地選擇了一個方向便朗朗蹌蹌地急速逃命。它跌跌撞撞的樣子讓她感到了一絲快慰。於是,她接二連三地把螞蟻放入水中,而螞蟻又連續地從對於它來說這茫茫的海洋中爬出來。“你這不可一世的小東西,諒你也逃不出我的如來手掌心!”她在一次把螞蟻放入水中,小螞蟻再一次被困在這荒蕪人煙的死海了。但它沒有絕望,用着自創的“蟻游”式的游泳方法,拚命地朝着前方跑。幾經周折,幾經試探,它那幾條頭髮絲似的細腿,似乎有使不完的勁兒。她驚呆了,她覺悟了,她忙用手去救這條小生命。沒想到適得其反,那水打了個旋渦,這個年輕的蟻軍首領就要命喪黃泉了!她忙倒掉了所有的水,救起了螞蟻。

   它就要奄奄一息了。於是乎,她拿起了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中一樣神聖的一根火柴,點燃了它。卻毫無起色。她絕望了,將小螞蟻安放在花盆裡。奇怪,那“首領”居然復活了!拖泥帶水地跑出了“花盆迷宮”。

   ——它拯救了自己!在最強大的“天敵”中搶回了自己的生命!“嗨!好一隻智勇雙全的“將軍首領”。你不僅有無畏的膽量,還有過人的智慧嘛!知道用死來瞞天過海呀!”她隱隱察覺:這隻螞蟻,將會是啟蒙她一生的動物老師。

   眼向天空,她的目光變得堅定而輕盈。

一隻小螞蟻 標籤: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 一隻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