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準備來觀察螞蟻。我首先看見了院牆邊上有幾隻小螞蟻,它們的身體就像三個小球連在一起,他的頭比較大,頂着兩隻觸角,嘴好像兩把彎鉗,胸部有點小,六條又長又細的腿就長在這兒;它的肚子圓鼓鼓的,就拖在後邊了。它們全身黑色,就像披着一件黑衣服。我還發現一種頭是黑的,身體是棕黃色的螞蟻,它的頭很大,比普通螞蟻大3倍呢!

  我覺得它們很好玩,就在牆邊先放了一些糖,但是它們一點反應也沒有。隨後我又放了些米飯,可它們還是不領情,一隻也不過來。我想了想,就去拿了些甘蔗,這下終於起了作用,一隻螞蟻爬了過來,它在甘蔗上爬了一下,馬上就爬走了,接着我看它遇到了另外一隻螞蟻,碰了碰觸角,就繼續往前走去,但很快那另一隻螞蟻就爬到了甘蔗上……五分鐘以後,那段甘蔗已經穿了件黑色的衣服——螞蟻服,還在不停地動,而且越來越快;其他的糖、米飯也被螞蟻佔領,他們一隻頭上一個白點,浩浩蕩蕩的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往洞口前進。他們把糖、米都看成了黃金,不費力氣,就把他們搬到了洞口。可是洞口太小怎麼辦?他們還挺聰明,把甘蔗一塊一塊的咬下來,送到洞口裡。

  我吃好飯,又去看他們的時候,甘蔗已經無影無蹤了。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