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指縫間的流年1024字作文

指縫間的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24字

曾經,那樣深深的迷戀陽光.總是喜歡坐在綠綠的草地上,仰起頭,任陽光肆意的撫摸着臉頰,好不愜意!也喜歡靜靜的坐在那裡,感受陽光穿透空氣中的水蒸汽時撕裂的聲音,像音樂般動聽. 

  不知何時起,竟厭倦了待在陽光下,開始討厭陽光,討厭她的溫熱,討厭她落在臉上的那種感覺,竟讓我有種心疼的感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生出這種感覺!只是心中對於陽光的愛戀,確是真真的變淡了許多許多。 

  現在站在陽光下,習慣了用手遮擋陽光的入侵,可是總會在不經意間有陽光偷偷的從指間溜了過來,這時,心中會莫名的感到恐慌。彷彿看到了陽光穿透了身體,穿透了時間的阻擋,直至照射出了我的未來。我忽然間覺得,原來,我卻是一直都是象個小丑一樣透明的活在這世間的。對於陽光,我竟沒有一點的密秘可言!你也可以投稿 

  也總喜歡和朋友躺在草地上,一起看天上雲捲雲舒,一起聽風圍繞身子飛過像嬰兒睡覺時發出的呼吸般的聲音。朋友說她不喜歡聽風的聲音。她說風和時間一樣,它們每次走過,總會讓現在成為過去,我們會看到我們的生命在隨風流逝。她說:生命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從生命的起點一直向終點飛去。箭穿過風時簌簌的聲音,像生命在一點點破碎落地的聲音,讓自己充滿了無奈。 

  我可以感受的到她的那種無奈,我們通常在那裡感嘆生活,感嘆生活的無情。感嘆生活讓我們變的如此的感性。可是感嘆也只是用來撫慰心中的無可奈何!因為,我們畢竟逃不過輪迴二字。輪迴二字,沒人看的透。曾看到過這樣一段話:輪迴二字,我看不透!世人又有誰看的透呢?釋迦牟尼曾面對莆醍解讀輪迴二字,可是結果呢,卻是得出了生就是為了等待死亡。 

  解讀到這個地步,也許就是看透了輪迴吧。我沒有那種高深的悟性,所以我寧願苟且的活在這世上。當我給她說起這段話,她說:這種思想,是拯救世人?是普度眾生?還是對生活已經絕望了呢?我想是最後一種吧。生不容易,難道死就容易了?她苦笑道:我也不知道,生到底是為了什麼,死又是為了什麼。就像你說的那樣,我也只是想苟且的活在這世上罷了。我沒有太多的奢求,也不敢有! 

  我們都沒有太多的奢求,只想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一生! 

  這樣已然足亦! 

  現在,什麼都看淡了。所以,以往的任何事,都已不會再放在心上了。 

  曾經也想到過死,可是,如果我死了,又有什麼用?其實,朋友說的對,死,談何容易?現在,連死的資格都不夠!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呢? 

  生,就要如夏花般燦爛!

指縫間的流年 標籤:時間的流逝作文 時間的流作文 我們班的流行作文 淌過我心的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