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箏的流年1200字作文

風箏的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們,都有一段關於“風箏”的流年,笑過,哭過,又重新來過。

  ——題記

  在我們年幼的時候,大概都有過這麼一個願望,擁有全世界最美麗的風箏,即使不是最美,也渴望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

  在鳥語花香、山清水秀、萬物生機勃勃向上的春天,帶着風箏,在廣場、草地、庭院。心情也隨風箏的高低而起伏。那種被束縛着的心,會激動,會有成就感。通常這種時候,我都只能遠遠的望着,聽着別人的歡呼,看着別人的笑臉,甚至可能是失望。可我,比別人悲哀的是,我,面無表情。我手中緊緊抓這的,一直都不是能掌控得風箏的線軸,只是我的衣角。父母忙,一年四季都在忙,無心顧及我,所以,即便是在這萬物復蘇的春天,他們也不會停下來,我註定是沒有風箏的孩子嗎?

  在我失落的時候,她來到我的身邊,將手中的線軸遞給了我,讓我去掌控。那是一隻好漂亮好漂亮的風箏,一隻很大的蜜蜂,圓潤的身體,可愛的翅膀。粉飾着他的笑臉。我學着他的動作,一收一拉,讓風箏接着風,像天空飄去,無所以,亦無所束。自由自在,我只需要輕輕放線,她對我說:“以後我們一起玩吧。”

  “可是……”我欲言又止。

  “沒關係,我們是朋友,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她興緻勃勃,氣宇軒昂。

  “嗯……那好吧!”我真不想拒絕她的好意。

  就在我們聊天的時候,一陣風刮過,我感到手中線軸的線不安地亂搖亂動,我想把它收回,卻怎麼也拉不住,風箏離我那麼遠,彷彿也要掙脫我一般。他也上前幫我,我們一起把線一圈一圈的往回收,快要收回來的時候,我們興奮不已,卻不知道,風箏不偏不倚的掛在樹枝上,怎麼拉都拉不回來,我們急得眼淚都快落下。“不能太用力。會壞的。”我提醒她。

  她卻執意,一使勁,拉下來了。我很自責,“都怪我!”她卻說:“沒關係。”風箏大半破損,慘不忍睹。她家離我家很近,她回家的時候,我有聽到她媽媽對她的責備一聲比一聲大。我衝進她家裡,對她媽媽說是我的錯,與她無關。阿姨卻讓我先出去,我聽到她媽媽說:“為什麼不說是她弄的,你怎麼那麼笨啊?”然後,用鞭子狠狠的打了他,那一聲聲哭聲,刺痛了我每一根精神,我寧願他媽媽打的是我。真的。

  我在門口等了很久,她出來了,開口:“沒關係,我也不怎麼疼。”聽着這句話我就哭了。她倒安慰起我來了,我抱着她,哭了好久,把她肩邊的衣服都弄濕,說:“你是對我最好的人。”她只是笑,開心的笑。

  後來,我家要搬走了,我和她快要分開了,我捨不得,卻不能做什麼。臨走的前幾天,我想起了那個風箏,那個破損的風箏。我把存的錢都找了出來,買了一隻更大,更漂亮的送她,她卻不肯要我執意要遞給她。還轉身裝生氣說:“如果你不要,我就再也不理你了。”她只好手下。還是笑,眼裡有些亮閃閃的動心。

  真的,我走的那天,她拉着我,說:“能不能不走?”我搖頭不語。對她微笑,在說一聲再見,就默默的走了。等走遠了,有種異樣的感覺,回頭,看到天上,有一個大風箏正飄在空中,那正是我送給她的那個。那一刻,我還是哭了。

  媽媽握住我的手,快步的向前走,下一個生活,有在等着我。



風箏的流年 標籤:追風箏的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夢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