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就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美就在我身邊

  一個善意的微笑是美,一個諒解的眼神是美,一句溫暖的話語是美,一次真誠的幫助是美……美就在身邊,我們要用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去尋找身邊的美。

  美,公園裡愛護環境

  溫暖春日,走在公園裡,那嬌艷欲滴的花朵、修剪整齊的草坪總會讓我神清氣爽,把一切煩惱拋開,來欣賞這美麗的景色,但卻總是忘記維護這樣舒適的環境。

  陽光明媚的午後,我走在林蔭下,欣賞着白鴿起飛的美麗景色,沉醉於其中。也許是太忘乎所以,我隨手把喝完的飲料杯扔在地上。一個系這紅領巾的小男孩看見后皺了皺眉,走過來對我說:“大姐姐,老師教我們要愛護環境,將垃圾扔進垃圾桶,不是嗎?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聽過這番話,我的臉燒得通紅。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同時明白了:保護環境,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

  那個小男孩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真美!

  美,公車上尊敬老人

  炎炎夏日,悶熱吵鬧的公交車上擠滿了人,搖搖晃晃,十分顛簸。坐着的人都汗流浹背,更別提站着了。窗外的小花小草無精打采地垂着腰,治療不停地喊着熱,樹上的葉子打成了卷二。驕陽似火,萬里晴空,一絲風也沒有。

  到站了,上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太太,老奶奶擠在人群中歪歪倒倒。我正在猶豫要不要起來讓位,那個不過七八歲,扎着兩個小辮的小姑娘站起身來,甜甜地說:“奶奶,您坐我這兒吧!”說罷擠進人群中。她尊敬老人的品格讓我佩服,同時我也思考起來自己的行為。公交車上的人停下了吵鬧,紛紛賞心悅目地看着這個小姑娘。他的行為讓我覺得天氣好似不再悶熱,心中吹過一陣涼爽的風。

  這個小女孩尊敬老人,助人為樂,真美!

  美,大街上堅守崗位

  凜冽冬晨,下着鵝毛般的大雪,飄飄揚揚,天地間成了一個銀白色的世界。我獨自一人走在上學的路上,天微微亮,路面結着冰,沒有人會選擇在這樣的天氣情況下出行。

  我哆哆嗦嗦地走在空蕩蕩的大街,模模糊糊中我看見路邊有個人影。嘩——嘩——,我循着聲音望去,是他,一個我經常看到的清潔工。我看到一雙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他並沒有注意到我,繼續專註地掃着雪,是那樣的仔細、那樣的認真。他把雪鏟起來,再步履蹣跚地倒進垃圾桶里。直至清潔完路面上大部分的積雪,他才停下了,露出欣慰舒心的笑容。我彷彿看見,這位清潔工的心靈比雪更潔白,更美麗。雪繼續下着,我的心卻不再寒冷。

  這位老大爺不畏嚴寒,堅守崗位,真美!

  美其實就在身邊,世界上有千萬種美,樣樣精彩,樣樣惹人注目。讓我們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身邊的美,感受身邊的美吧!

  湖北襄樊樊城區第三十五中學初一:啊亦寧



美就在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