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就在我身邊1100字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個很愛美的女孩,小時候我總讓做美髮師的爸爸給我梳各種各樣的辮子,因為那些阿姨和叔叔甚至還有奶奶們每一回從爸爸的美髮店離開時都笑得特別燦爛,彷彿他們自己是天底下最漂亮的人,挺着胸膛自信極了。爸爸也總是用他的巧手為我梳各種辮子和髮型:幼兒園時,我梳着衝天辮參加了娃娃快樂舞蹈,笑翻了爺爺奶奶叔叔阿姨;上一年級了,我甩着俏馬尾參加了校舞蹈隊,成了領舞小天使;四年級時,我盤着小髮髻,蹬着漆皮鞋通過了拉丁舞6級的考試……。也不知怎麼的,每次爸爸給我梳新髮型,我都特別愛笑,格外快樂,慢慢的,“咯咯咯”的笑聲和挺起胸膛的自信讓我更美了。轉眼我都上五年級了,爸爸教我學會了梳最簡單文靜的馬尾辮,雖然不華麗也不引人注意,可是我的笑聲依然不變,那天我輕輕甩了馬尾辮自信地走向講台,參加班幹部的競選,成了班級的學習委員。

  開學時,班主任沈老師發給我們每一個同學一本書----《與美同行》,讓我們去尋找身邊的美的事,美的人,美的行為。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那個周日的午後,當我苦苦尋找美時,我被那個熟悉的身影,熟悉的一雙手吸引了,我才發現我尋找的美,其實就在我身邊。

  它就是我爸爸和他那雙巧手上。爸爸不就是一個一直在追求美並且創造美的人嗎?爸爸從事美髮這一行已經有20多年了,從一個學徒到現在已經擁有幾家連鎖店的老闆,他對於這個行業充滿了屬於他自己的熱情。有的時候店裡生意很忙,爸爸可能連頓吃飯的時間也沒有,特別是節假日的時候,爸爸總是忙得沒有時間陪我,只要是顧客的要求,爸爸總是盡量去滿足。

  爸爸的手是一雙多麼神奇的手,給我梳過衝天辮、梨花頭,也給許許多多的人帶去了美麗的髮型。記得有一次,一個剛出生幾個月大的小寶寶到店裡來理髮,但是他又特別不乖,一看到剪刀就哇哇大哭,我在想這下爸爸的魔力手無計可施了吧!沒想到,爸爸竟特別有耐心,柔軟溫暖的手托着小寶寶的後腦勺,哄着小寶寶很細心地剪完了頭。他當時那專註的模樣到現在依然深深印刻在我的腦海里。爸爸的這雙巧手讓即將結婚的新娘更加楚楚動人,給即將回家過年的農民工做出潮流的髮型,為頭髮花白的老人還去一頭烏髮……

  現在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被爸爸的手托起做小飛機,但是爸爸的手一直在我的記憶里,它告訴着我,那是創造美麗的神奇之手。爸爸的美,來自他的敬業奉獻。我雖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還沒有走上社會就業的崗位,但我從爸爸身上學到了很多。那就是要做一個勤奮向上、做事專註、有奉獻精神的人。因為我知道,成為美的人不一定要做很偉大的事,平凡的小事中也能突顯,平凡的人們也能一起與美同行。

  我漸漸長大了,也懂得了美的涵義,我想我會跟隨着爸爸帶給我的力量與信念,用一顆勤奮向上的心與美同行,不僅僅做一個愛美的女孩也要成為一個美麗女孩。

  五年級:汪錁



美就在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