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實際生活中,我們的周圍就有一些美好的人、美好的事、美好的景象……正如著名的法國雕塑大師羅丹所說過:“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今天,我就來親筆寫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美好的事吧。 

  那是發生在學校門口的事。一天放學了,我就在學校對面的人行道上等媽媽來接我。雙眼望去,我就看見對面有一位婦女正和她的兒子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跟在她後面的男性,衝上去,狠狠地搶走那個婦女背在肩上的皮包,便連忙逃跑。這時,那個婦女才晃過神來,發現自己的皮包已經被搶去,便大聲地喊:“搶劫啊!搶劫啊!”由於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周圍的人們都還來不及反應。忽然,在人群當中冒出一個身穿藍色上衣和牛仔褲的中年男子的身影,他就好像一支離了弦的箭一樣,飛快地朝着那個搶包賊追去。圍觀的一些群眾馬上拿起手機,撥打110。經過一番追逐,那個搶包賊在面前的交叉路口被那個中年男子逮住了,並將被搶的皮包拿回,還給了那位婦女。當警察來的時候,那個中年男子早已經消失在人群當中…… 

  我一直在想,那個見義勇為的叔叔,他的那種奮不顧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和讚揚的。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那這社會會更加和諧與安定;如果,社會處處和諧安定,那將會構成一個精彩、和平、處處有美的世界。

美就在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