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就在身邊700字作文

美就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鄰居家的牆角邊,有綠綠的爬山虎,漸漸地,也就探到了我家的牆上,日積月累,我們家牆上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一到夏天,爬山虎們總是綠油油的,拚命往上爬,一天,我閑來無事,便仔細觀察爬山虎,在綠葉的掩護下,爬山虎的腳牢牢抓住牆面,有一種“死也不放手”的氣魄。我想:他們可真有上進心呀!真是個美麗的植物!

  冬天到了,爬山虎的葉子全都掉了,只剩下了一些難看的莖。漸漸的,我們都覺得爬山虎一點也不好看,反而很礙眼,於是,爸爸決定,要把爬山虎剪掉。不一會兒的功夫爬山虎的影子蕩然無存。

  時間過得真快,夏天又到了,我坐在院子望着空蕩蕩的牆面,想:爬山虎這回一定不會再爬到這邊來了吧?以前的蓬勃景象也只能在鄰居家重現了吧?我不免有些失望,後悔當初爸爸將爬山虎剪掉。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對爬山虎的記憶也一天天從記憶中抹去。一天,我在院子里背課文,便瞧見從鄰家又探過來一些“小腳”,似乎在對我說:“看!我厲害吧!”我真是為之一驚,實在是佩服爬山虎堅持不懈的毅力!仔細觀察,覺得爬山虎的“腳”似乎永不停歇,總是不停地向上爬,向上爬!呵!真是個有上進心的美麗植物啊!

  我想:不久,爬山虎定會再次將綠意帶給我們,使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一株植物能夠如此執着,上進,不斷追求,不放棄,更何況我們人類呢?想想自己,當遇到一點點的小困難便放棄,認為:“到此為止才是上策”,認為現在已經很好了,不用再去努力了,一點沒有爬山虎的精神,沒有拼搏進取的心……如此多的不足,都是由有精神美的爬山虎告訴我的,我一定要積極進取,執着追求,實現自己的價值。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是啊,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美,用心去感受美,美,就在身邊!

  內蒙古巴彥淖爾杭錦后旗杭錦后旗第五中學初一:黃佳希



美就在身邊 標籤:美就在身邊作文 美就在你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