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衡量一個人的平凡與偉大有許多種方式,生命的“離去”,無疑是一種最沉重的方式。古人有云:“人固有一死,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趣異也”。一個平凡的人在遇到意外的關鍵時刻,選擇了保護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這一種本能而高貴的職業精神,足以讓世人仰望!用偉大來形容!雖然,但在他的親人、同事眼裡:“他一生都很平凡。”

  2012年5月29日杭州一名長運客車司機,駕駛客車,突然被來歷不明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擋風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斷,肝臟被擊碎。但他仍能忍住劇烈疼痛,他用40秒完成了一系列精準的停車動作,他以一個普通司機用1分16秒的時間,完美地解釋了責任與擔當。他不為自己,卻為了那車上24名乘客。他,就是感動大江南北,用生命解釋崗位職業道德的杭州“最美司機”吳斌。

  這是時代精神的具體體現,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正義不是自然而然地降臨到我們的生活中的,它需要每個社會成員竭力維護。社會是一個聯合體,只有相互攙扶,相互為善,世界才可以變成一個美好的人間,吳斌為我們樹立了典範。而他卻因傷勢過重,經醫院搶救無效,在2012年6月1日永遠離開了我們。可吳斌的無私精神,卻會一代代傳承下去。

  四年級:春彩丸子



美就在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