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就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美,使人微笑和幸福,也許是人活下去的理由之一吧。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吧。是美,喚醒你,熱愛生活,熱愛他人,熱愛社會。??題記

  美在生活中,似乎不太多,如果你把自己關起來,美就遠你而去;如果你積極投入到火熱的生活中去,美並不缺乏,可能很多。有一件小事感動了我很久,難以忘懷。

  有一天,我坐618公交車回家。車廂里很擁擠,過道上的人摩肩接踵、水泄不通,連身子都不能轉一下。我沒有座位,只能一隻手拎着包,手臂上搭着一件熱得脫下的外套;另一隻手牢牢地抓住椅子背,身子站得筆直,唯恐別人一擠,我的空間又得癟進一點。椅子上坐着一位非常漂亮的美女,我大膽地觀察了一番:長長的黑髮,瀑布地傾瀉着,大而明亮的眼睛,挺直小巧的鼻子,紅潤的嘴唇,白晰細膩的皮膚,很時髦得體的穿着,彷彿是天女下凡,美煞凡人!我艱難地站着,沒有閒情逸緻,不去關心下一站下去幾個人,又上來幾個人,他們上下車的姿態、手中的東西,我背對着他們。

  不知過了幾個站頭,我突然聽到那個美女甜甜的聲音:“你到這兒來坐。”一個抱着大概3、4歲小孩的婦女坐到了她的位置上,而美女自己卻擠到人叢中去了。多麼美的心靈呀!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和感動。我突發奇想,那個婦女會有什麼反應,是面無表情,還是連聲道謝?只聽那婦女說道:“謝謝阿姨,阿姨謝謝!”幫助者和被幫助者構成了一幅多麼溫馨的畫面,車上的每一位乘客都面帶微笑,正在細細地品味着勝似美味佳肴的東西。

  人貼着人,總會產生警惕心。我覺得好象有人在摸索我褲子的后袋,我馬上閃過一個念頭,有小偷!想到自己的錢已經放到了包里,后袋是空的,我也就放心了,況且身子又不能動彈。突然又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到這兒來坐!”又有一位好心人把自己的位置讓給了別人。被幫助者又是誰呢?原來是一位外地婦女,手裡抱着一個小的,身後跟着一個稍大的。我斷定剛才摸我口袋的肯定是那個大的,因為她被圍在人群里,站不穩,只好把我的后褲袋當成了扶手了。真相大白,我剛才的虛驚也煙消雲散了。我的內心充滿了感動和內疚,為什麼我沒有去發現幫助那個小孩,而把她當成了小偷?

  我有意識地觀察車廂四周,發現駕駛室里放着一盤塑料花,三朵粉紅的花錯落有致,下面綠葉襯托着,彷彿跟真的花一樣美!又發現車廂兩旁貼着一條火紅的標語:有限空間,無限愛心。它非常吸引人的眼球,觸動着一批又一批乘客們的良知。

  啊,這是一次多麼美的坐車經歷!爭先恐後搶座位和面對老人小孩熟視無睹的現象消失了,文明之風蕩漾在618的車廂里,甚至吹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美,是包治百病的良藥,是人生變得更精彩的泉源,讓我們創造美、享受美吧!



美,就在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