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誓言作文

誓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寫給母親的誓言作文250字


  未忘百年失地的痛楚

  悲恨一紙協議之屈

  割去了母親身上的肉

  兒女不忘辱娘仇

  賣國求榮的洋奴

  已經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

  今天祖國已漸入坦途

  但強邦鄰國涎我財富

  北疆至今未歸

  南疆何時收復

  倭寇欲占釣魚島

  弱小的菲國也向我逞強

  祖國啊,母親

  您養育了一個禮儀之邦

  一個熱愛和平的中華民族

  列強因此視您軟弱

  我們是一個偉大的民族

  歷史上英雄輩出

  不畏強暴甘灑熱血

  誓死?I衛民族的尊嚴領土

  祖國啊,母親

  為了您不受強盜的欺辱

  您的每一個兒女

  願為您獻出自己的血和肉

  四年級:張心妍


2、婚禮誓言作文450字


一場婚禮,讓我感覺到自己的身份卑微;一場婚禮,讓我感覺到自己與城市孩子的差異;一場婚禮,更讓我立下了一個堅定的誓言。在我看來,這不僅僅是一場婚禮,而是一個把我從目標的深淵中救起的心靈車,讓我真正感到讀書的可貴。 

  這場偉大而神聖的婚禮,是為我一個在咸陽的姑姑舉辦的。爺爺、爸爸、姐姐和我幾經周折來到咸陽,參加姑姑的婚禮宴會。我的這位姑姑很美麗,也很善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嘻嘻》 

  今天是姑姑的正式婚禮。我們早早起床,藉助婚禮車從住宿地來到舉辦婚禮的大酒店,爸爸和我隨便選了一個座位坐下。呀!新郎出場了。伴隨着音樂的節奏,英俊而帥氣的新郎登上了新婚台。他主動來到姑姑面前,跪下來說:“親愛的,請嫁給我。”姑姑點點頭。於是新郎牽着新娘的手,走上了他們人生的舞台。四處泡泡綿綿飛起,“砰”地一聲,愛心卡片落在了身上,地板上,無處不在。一對新人在歡快的笑聲和熱烈的掌聲中,為自己的父母獻上最深情的一杯酒。這麼美的一刻,我將銘記在心。認真思考,這還不是知識的勞力?如果沒有知識,就沒有今天的一切。於是,我立下一誓?走遍天下書為侶,絕處逢生機為稀!

3、女婿,誓言,兒子作文800字


“上門女婿”,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個詞與“女婿”並沒有區別。但看了《感動中國》,我終於明白了,“上門女婿”是受人輕視的,得不到尊重的。但有這樣一個人,把人們心中低賤的“上門女婿”化作了人們心中一座偉大的高塔。他,就是——謝延信。 

  謝延信在妻子即將離開人世時,對妻子許諾:“會一生一世的照顧兩位老人!”許多人一定認為謝延信只是信口開河,待妻子辭世,一定會背信棄義,將兩位重病纏身的老人拋之度外。然而,謝延信讓大家出乎意料,照料兩位老人33年。謝延信(原劉延信)也將自己的劉姓改成了“謝”,成了謝家之子。 

  33年,一年365天,這是多少個日日夜夜呀!這33年裡,謝延信有選擇離開的機會,但他都放棄了。如果是我,我只會照顧老人幾天就一走了之,丟掉這個“辱名”,丟掉這“累贅”,過回自己應有的生活。 

  正是這顆堅守諾言的決心,兩位老人沒有孤獨一生,兩位老人沒有無依無靠,他們有親人,他們有一個孝順的兒子——謝延信。 

  “承諾”,誰都向某個人承諾過一些事,一些瑣碎的小事。然而,又有誰堅守了自己的承諾?又有誰背棄了承諾? 

  謝延信的守信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承諾”並不是一句隨意拋出的話,它是他人心中的一個形象,它是他人的脊樑。假如,我對他人承諾重要的事,但卻有意沒有做,結果就是——他人不再信任你,對你少了几絲希望,少了幾句讚賞……雖然謝延信的妻子走了,看不見他所做的一切,謝延信大可以放棄承諾,輕鬆自己。謝延信堅持,是心中有“誠”,心中有“大愛”…… 

  為了諾言;他省下錢給岳父岳母看病吃藥,謝延信捨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錢,一件襯衣穿10年,一雙解放鞋穿12年,連給自己買葯的錢也省下,年年吃粗跑黑豆來抵禦病魔。 

  這,就是捨己為人的精神。他,樂觀、從容,面對鏡頭,沒有抱怨世道不公,而是很樂觀的生活着,用笑容充實着生活。也正是他這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和誠信,感染了他周圍的人……我們要學習他這樂觀的態度,困難壓不到我,失敗我還能再站起來。

4、友誼的誓言作文150字


  難忘的秋天

  難忘的雨季

  更難忘的你們

  六年前,那個秋天

  我們興高采烈的相聚在小學

  六年後,我們淚流滿面的的離開小學

  今天,我們成為新一代的中學生

  每當秋天總會想起從前

  每當下雨季

  總會哭一場

  我只能說,我們的誓言:

  永不離,定不棄

  生生世世,永生永世

  是朋友

  還望今朝相見。

  初一:施臻


5、誓言作文200字


逃不了思念你的日日夜夜 

  所有的曾經與誓言化做淚痕 

  你那青春的容顏 

  你那明亮的眼睛 

  是我心裡閃耀着的星星 

  我願意為你沉淪 

  但金色華年有限 

  你用美麗步步為營 

  我躲在閣間里抽着煙 

  不要濫用你的美麗 

  經歷如此多的離合悲歡 

  你從不準備停留 

  你為了我流淚 

  妝花了,你沒有欠過我 

  哪來的償還 

  恨不過是對你的欺騙 

  目的是報復那甜蜜的誓言

6、可悲的誓言作文100字


  他對你承諾過:

  他要保護你

  在死神的長矛下

  只有你孤零零的承載死亡的煎熬

  他對你許諾過:

  他要與你廝守一生

  往日的諾言

  塗抹上虛偽的底色

  情人節,攜手走過的情侶

  你迫切的呼喊愛情

  盲目的尋覓愛情

  可悲的愛情

  讓你再經歷一次

  愛情的鞭打

  初一:散文會脫穎而出


7、守護神的永恆誓言(一)作文1600字


第一章《初次下凡》 

  “吵死了!金,你給我閉嘴!”“為什麼?!”“現在不是你長篇大論的時候!”不用說,這絕對是金和風吵架了。“風,你找打啊!”“哼,來試試啊!”“停!停!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神王有事!”水和火趕緊勸架。沒想到這一說,兩人還真住嘴了,這時,火說:“神王剛對我們說要我們去一趟人間去尋找六大天使(六大天使分別是火翼天使、光潔天使、黑暗天使、水月天使、凈土天使和寒冰天使,另外還要去尋找代表着光、暗、風、火、水、冰、金和木這八個碎片,來喚醒七聖劍。神王怕我們在人間保護身份,便把我們額頭上的聖石(水滴狀)注入的一些聖之能量,讓我們可以很好的偽裝自己。” 

  “那我們還等什麼呢?走吧。”八位守護神來到了人間,使用了聖石的力量將自己偽裝起來。 

  “火,你知道到哪裡去找這些嗎?”風問。 

  火搖了搖頭:“不知道,神王說我們只要找到一個天使就能找到其他天使,至於為什麼,神王就沒說了。八個碎片嘛,只能慢慢找了。” 

  “不是吧……”風嘆了口氣說。 

  八位守護神一邊走着一邊試着尋找天使和碎片的蹤影。“火。”風慢慢靠近火,小聲對他說,“你瞧,他們都在看你。” 

  “不是吧,我有什麼好看的。” 

  “也許是你的長相吧,算了,先找個客棧住下來,再慢慢找吧。” 

  他們來到一座客棧內,見店老闆正在忙着給一位女士訂客房。八位守護神做到了最裡面的一張桌子旁,“來晚了一步,早知道就跑來而不是走來了。”風趴在桌子上嘟囔道。 

  “風,你那也叫跑啊,比風還快。”金在一旁打岔。 

  “金,你這個傢伙……”風狠狠瞪了金一眼。 

  “你們兩個別在公共場所吵架,算我求你們了。”連那個小惡魔冰也不得不佩服這兩個冤家。 

  正在八位守護神聊得開心的時候,猛然發現店裡一震騷動,八人(在人間就該稱作人吧),朝櫃檯那裡望去,發現是一個男子調戲剛才那位女士。突然,聽見一聲“住手!”,八人發現是一個坐在靠近門的一位少年。 

  “你臭小子,敢管老子啊。” 

  “如何不敢?” 

  “找死!”說完,只見那位男子拔出腰間的刀,衝著那位少年就砍去。那位少年也拔出自己的劍與他對峙。可這個少年雖然有勇氣阻止這名男子,但他的武技也太爛了,沒三兩下手裡的劍就被男子打飛。“天哪,我看不下去了。”火立刻召喚出自己的火之矛。 

  “哼,你小子去死吧!”男子朝着少年揮刀砍去,眼看就要看到少年時,一聲清脆的兵器聲響過,男子手裡的刀被人給打出去老遠。 

  “誰?誰干阻止老子殺了這臭小子?!” 

  “我!”只見火拿着火之矛站在那少年的前面。 

  “我以為是誰呢,原來是一個小妮子啊。滾開!”男子伸手把火往一邊推。 

  “這個男的玩完了。”風小聲對其他幾位守護神說。 

  “為什麼?” 

  “他說火是女生啊。你們不要忘了,火最討厭別人說他是女生了。” 

  只見火一聽這話,怒火縱聲。“好,我就讓你看看我的實力!”說著,只見一道紅光閃過,那男子身上被划傷了很多地方。 

  “好快的速度!哼,今天老子心情好,不跟你計較,下次見面,絕對把你打的稀巴爛!”說完,就以最快的速度溜走了。 

  等男子走老遠后,少年說:“這位小姐,謝謝你救了我,我叫依文。” 

  “沒什麼,還有,我是男生,不是女生。”這次火面對這位少年居然沒有發火。 

  “哦,你是男生啊。那請問你叫什麼呢?” 

  “我叫……”火剛想說他叫火時,風一溜煙跑過來捂住他的嘴說:“他叫軒轅火你可以稱作他火。我叫慕容風。”“夏侯竺,叫我水好了。”“歐陽雪。”“歐陽金。”“歐陽木。”“端木靈。”“納蘭冰。” 

  “你們好。”依文說。 

  “呵呵,記住哦,金和火是男生,不要勿把他們當成男生了哦。”木笑着說。 

  “木,沒想到你長的這麼漂亮呢,風也很漂亮。” 

  “好啊你,居然不提我們。”冰、靈、水和雪舉起手就要打他。 

  “救命!”緊接着,一陣陣慘叫聲從客棧里傳出。

8、永不放棄的誓言作文200字


一個神話 

  讓我永遠追隨

  一個永不放棄 

  一個童話 

  讓我永遠渴望

  一朵潔白的茉莉花 

  一張北方的插圖 

  帶我走進這完美的世界 

  可我從不肯放棄那句心中的誓言 

  一個為青春的誓言 

  一個淚流的誓言 

  也許充滿了荊棘 

  但它是一個永不放棄的誓言

  讓我如痴如醉

9、鋼琴的誓言作文1300字


  楔子

  “夢,還在嗎?”你曾這樣問我,我不曾回答過,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我也不知道……

  一

  “喂喂,你知道嗎”世上的人都受不了林曉葉的煩躁。於是,我大吼一聲:“林曉葉,你不知道自己煩嗎?你真的很煩!!”林曉葉愣住了,嘴裡慢慢的吐出幾個字:“鳳大奶奶,我知錯了……”便轉了回去,我的心也平靜了下來……

  世上的人都知道,馬伊琳喜歡林曉葉,我也喜歡他,而我——鳳曦憐,總是深藏不漏!從現在開始,我準備追他!

  二

  班上要選班花和班草,我這個人,說難看不難看,說好看不好看,所以我不會當選……而林曉葉……

  果然,不出我所料,班主任中午時宣布結果“林曉葉班草,馬伊琳班花!”我的心隱隱作痛,不知道為什麼……他是班草,而我只是班長……

  下午第一節下課後,同學們都在議論:“林曉葉和馬伊琳是金童玉女!一個長得帥!一個長得美!”我的心被絞得很痛,很痛……那幾天晚上,我哭了,我這才發現,我是多麼愛他……

  後天,就是暑假了,明天是最後一天看到林曉葉了,我的心真的很痛,非常的痛……

  三

  當我進教室時,看見林曉葉和馬伊琳在說什麼,馬伊琳今天穿着甜美的紅色短裙,笑着,走過去一聽:“馬伊琳,我喜歡這身衣服!”我心裡暗暗竊喜:原來他喜歡這身衣服啊……我想着,坐到位子上,想着和林曉葉在幼兒園的種種回憶,那時的我們多麼天真無邪……我慢慢閉上眼,流下了淚……

  四

  一晃眼,很快,一年過去了,今天是初中回母校會,林曉葉也會來,當然我也會……走進母校,呵呵,還是沒變啊,我笑着,忽然,我看見了一個身影。林曉葉還是沒變啊,我微笑着走到他身邊,他也正好轉回頭來。四目相對……終於,林曉葉先開口了:“呀!不是鳳曦憐么?我在電視上看到你了!你當歌手了哦!你變漂亮了……”他撫摸着我的臉龐,我的臉紅了,我可以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那麼快,我的呼吸也急促了起來,看來,我還是喜歡他,不,現在應該換一個詞語了,應該是愛他……突然,他塞給我一個包裹,說回家再看,不要現在看哦!我與他進了我們以前的教室,他坐在我前面,我坐在他後面,還是沒變啊……

  這時,馬伊琳來了,他穿着白色的連衣裙,化着淡雅的妝,這時,林曉葉走了過去,幫她拉了座椅,然後俯身對她說了什麼,她點了點頭,我的心又痛了,我不相信,以前煩我的他,現在不關心我了……

  五

  我回家了,打開了那個包裹,裡面有一封信,和一個手鏈,手鏈上市一朵朵玫瑰花,信中寫道:

  鳳曦憐,你好:

  還記得嗎?你說我很煩,你不喜歡我,但是,那時我已經在心中立下了一個小小的目標:追到你!為了讓你注意我,我和馬伊琳在一起了……我還是愛你的啊……可是,我父母說:馬伊琳這個女孩蠻好的,你娶她吧!你不娶你就不是我們的兒子!

  我真的愛你!等我父母去世了之後,我來娶你……我愛你……

  愛你的:林曉葉

  看到這封信,我哭了,我知道了……我永遠得不到他了……但是……我還愛着你……

  上海普陀區曹楊二中附屬學校五年級:夏天琦


10、誓言作文800字


  “別,別,別停下,你離它還很遠”,我總這樣對着自己說,當睡意席捲全身,十一點的響聲傳到心窩裡時,我卻不敢停筆。

  我是一個中等生上不可得老師青睞,下不敢闖到山下火海,因此我努力着為了一個極端而努力着,但我總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我自己也總對自己說:“當你地處十字路口時向哪裡進發?”

  直到有一天,媽媽帶着我到了海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面對大海,有誰不會心動,我也一樣,馬上就投入到了祖國的懷抱。到了海里,我總是抵擋不住海浪的衝擊,當我被海浪撞倒,好不容易爬起來,準備再次迎擊時,一雙手把我再一次推倒在海里,當我即將入海時,我看到的是一個外國女孩,接下來看到的就是一個輕蔑的眼神。頓時,我感到了一陣恥辱,因為我知道,那女孩投來的不僅是對我個人的輕蔑,也是對我們整個民族的輕蔑。當我努力爬起來準備找她理論時,發現他身邊多了一個外國大漢,和先前一樣,同是一樣的目光。於是,我沖了過去,但結果是我投入了海中。於是我對媽媽大叫一聲:“回家。”在火車上,我的腦海中不斷想起在海上的事,一種強烈的報國心理油然而生,於是在心裡我暗暗發誓:我一定要讓祖國強大起來。

  媽媽還在生氣,看着旁邊有一個斷腳的的人,便對我我怒斥道:“快給他送蘋果。”於是,我提着蘋果向那斷腳的叔叔走去,對他說:“叔叔,蘋果。”而他卻怒斥到:“不需要你的施捨。”,於是我大叫道:“有什麼了不起,在你斷腳之前,你為祖國做過什麼?你懂什麼叫報國嗎?腐朽的人。”而他則噙着淚水,大聲的說:“你懂什麼,你為祖國流過血嗎?你知道我這是條腿是怎麼斷的嗎?是在維護祖國尊嚴時,與越南敵軍打仗時斷的,而你們呢?只知道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你不是挺愛國嗎?那你敢為了祖國奉獻出自己的生命嗎?”此時此刻,他用輕蔑的眼光質問我,而我則好着淚水堅定說道:“我敢。”於是,從那以後,我已一直堅持着自己的誓言:我一定要讓祖國

  此時此刻,睡意襲來,鐘聲迴旋。但我卻對着自己說:"別,別,別停下,你離他還很遠。”

  五年級: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