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前進並沒有結束800字作文

前進並沒有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小時候,他就知道,要前進,前進……前進是不會結束的。 

  ——題記 

  “下面請知名企業家:方先生上來領獎!”寬闊的禮堂內,他有些驚慌的站了起來。一陣深呼吸后,他從容地邁上了領獎台。 

  他手捧着水晶獎盃,發表了自己的獲獎感言:“很多人都愛問我,‘你是怎樣獲得成功的?你是怎樣讓企業躋身世界五百強的?’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要前進,要朝着目標努力邁進。不要告訴我,你不能達成目標。要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努力在前進了!我不能休息,因為,前進是永不會結束的!!!!!” 

  霎時間,禮堂內迴響着雷霆般的掌聲。他微微笑着,在心裡默念:前進,前進…… 

  他出生在一個很偏遠的小山村,有剛好在六歲那年跟着村裡的族人一起遷到跟好的居住地去。 

  剛開始時,他是很期待這次的遷徙的。他可以走出大山名正言順的到處轉轉。 

  可是,才過了五天他就堅持不住了。身上背着的行囊彷彿越來越重,幾乎壓得他喘不過氣來。 

  他看到一個小水塘,邊央求着爸爸停下來,就把家安在這兒。 

  “不,”爸爸回絕了他,“這兒有的不過是一潭死水。我們還得前進!”他有點懊惱,但也只得跟着走。 

  又過了幾天,他發現了一片小平原。他再次央求爸爸留在這兒,並賭氣地把行囊甩在了地上。 

  “不!我們不能把家安在這兒!”爸爸還是回絕了他,“這兒的土地貧瘠得要命,我們還得前進。” 

  無奈,他只好又跟着族人走下去。 

  終於,在經過兩個多月的徒步遷徙后,他們來到了一個土地肥沃,有山有河的地方。這裡無疑是一個適合他們居住的地方。 

  “孩子,你知道嗎?為什麼我總是讓你前進?”他望着父親茫然地搖了搖頭。 

  “因為,前方總是未知的。也許前方很好,那麼我們在中途安家便會吃虧,畢竟那些地方都不是理想的居住地。如果,前方很壞,那麼,你就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只要前進,哪怕結果不是最好的。” 

  前進,前進……他在心中一遍又一遍默念。他記下了他爸爸的人生觀,並以此參照,去努力開闢自己的生命道路。並在最後取得了成功。 

  前進。前進……前進,是不會結束的。

前進並沒有結束 標籤:沒有結局作文 前進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結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