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快樂並未結束800字作文

快樂並未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的。泥石流沖走了你們的家園。 

  是的。泥石流帶走了你們的親人。 

  是的。泥石流改變了你們的一切。 

  你們哭泣,你們沉默,你們微笑……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是災難過後的一絲希冀。因為,你們流下了眼淚,並擦乾了眼淚,你們要肩負起重建家園的重任;因為,你們內心難受,你們欲哭無淚,於是選擇了沉默,但沉默過後,你們選擇了加入救援一線;因為,你們樂觀,你們面對現實,把悲傷都拋到腦後,你們的臉上便呈現了微笑,告訴自己要堅強,於是,你們為他人服務…… 

  你看那位武警官兵,在他的QQ空間中轉載了許許多多的關於“煮菜”和“孕婦”的文章,因為他的妻子已懷孕3個月,可是,在僅距離家400米的搶救處,他選擇了援救他人,而他的妻子卻在泥石流這場災難中走了。他與妻子的最後一次通話也草草掛斷。因為他選擇了人民。事後,他哭了,但他不後悔!他還是在援救第一線搶救着他人。 

  你看那位站在廢墟上的人,他叫薛瑋華。藍色口罩上方的眸子明亮,眼神充滿了期待,靜靜地凝望着解放軍官兵挖掘混凝土和淤泥,因為他的父母被埋在下面。一旁,一位年齡相仿的女孩緊緊握着他的手,良久。那是他的未婚妻。當他得知即將進行一次堰塞湖爆破時,他立即引領岳父母和未婚妻向坡上轉移,以免誤傷。然後,自己卻又回到原處等待父母。 

  你看那位叫何潔的小女孩兒,她僅僅12歲。她很幸運,她的家庭逃過了這一場災難,家人都安然無恙,可是,她的家沒了,她沒有哭,她選擇了為災區人民服務。泥石流發生后,縣城道路嚴重破壞,許多救災物質不能依靠車輛直接送到。志願者承擔了大量的搬運工作,小何潔第一天也是其中的一員,踏着泥濘道路幫助搬運物資。因為年齡小,只能調到指揮部打掃衛生。她很無私。 

  沒有什麼能讓舟曲的人們屈服,因為華夏兒女們心脈相連。泥石流不算什麼,只要我們有愛。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我們不怕!雖然它讓我們失去很多,但永遠不會失去深厚的情誼。我們依舊會笑,我們依舊快樂。災難不代錶快樂的結束。所以,舟曲的人們,你們一定能重建家園! 

  舟曲,加油!

快樂並未結束 標籤: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