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並沒有結束700字作文

生命,並沒有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思想的長青樹

  一九三六年十月十九日上午五時二十五分,一個偉大的靈魂在上海大陸新村寓所停止思考,永遠閉上了眼睛。然而——七十多年過去了,他的音容笑貌依然時常出現在人們眼前,人們無時無刻不沐浴在他思想的光輝里,無時無刻不會感受到他的存在。

  他一生戰鬥不息,以筆為槍,不倦的向舊勢力發出挑戰;他伏首甘為孺子牛,對青年人總是無私的呵護。人們誦讀他的着作時時常感到驚悚,因為在作品里人物的身上經常發現自己的影子。它象皮鞭一樣考問着人們的良知,“彷彿要榨出皮袍下藏着的小來”,教人慚愧,催人自新。

  詩人讚美他“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在廣大的人民心裡,他代表了民族魂!

  他就是魯迅。

  科學的不落星

  他是一位億萬富翁,更是一位傑出的發明家。他把自己的一生都貢獻給了人類科學事業,光專利就取得了255種,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財產全部獻給科學事業,用來獎勵後人。

  於是,每年的12月10日,這個偉人逝世的日子,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都要舉行簡樸而隆重的頒獎儀式,獎勵在過去一年裡全世界在人類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及和平事業上取得巨大成就的人,獎金的數額非常豐厚。

  他就是諾貝爾。

  無名的捐獻者

  他是個普普通通的小男孩,人們早已忘記了他的名字。

  十二歲的他不幸身患絕症,將不久於人世了。然而在臨終之際他卻提出要把自己的角膜捐獻給需要它的患者,“這樣我就還能時刻看到你,媽媽”,他這樣說服自己的媽媽。

  媽媽流着淚答應了他的要求。

  小男孩平靜的走了,一個幸運者卻因此得以重見光明。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它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演繹着一個個不滅的傳奇。

  廣東中山第三中學初二:雅



生命,並沒有結束 標籤:沒有結局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