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友誼並沒有結束900字作文

友誼並沒有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小的雨傘握在我的手中,慢慢地尋找着童年的記憶,那段珍貴而卻朦朧的友誼。 

  那是無知多少年前的一天,清脆悅耳的鈴聲,又一次響徹在整個幼兒園中,潮水般的人流,從各個教室中湧出,天際邊,那朵朵哭泣的積雲雨,悠然的飄過原本湛藍的蒼穹上空。只不過是在一瞬間,整片蔚藍的天空,就被蛛網密布的陰暗覆蓋住,像是沒有經過黃昏,就毫無預警的渡到黑夜,沒有任何的前奏,就這樣來臨。 

  狂風怒吼着,嘶嚎着,在不久之後,就下起了傾盆的大雨。 

  而當我下意識去摸索着書包,想找雨傘的蹤影時,它卻彷彿跟我玩起了捉迷藏,匿藏在我找不到的地方,接着我又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雖知是無用功,但卻還是不服氣,猛然跑回班尋找它的蹤跡,結果卻還是不盡人意。 

  正在我暗暗失落的時候,我忽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背影,我黯淡的心裡,立刻亮起了點點的希望之光,我欣喜的朝他揮手,這下可有救了!  

  可是,當我看見他回家的方向與我恰好相反時,我又徹底的失望了。然後,我帶着鬱悶的,躲避到了一個角落,當他的雙瞳掃到我之後,忽然叫了我一下:“喂!銳鴻,難道你沒帶雨傘么?”我失落得地點了一下頭,隨後眼裡多了一層朦朧的霧氣。他忽然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毅然地對我說:“那你!用我的雨傘吧!”當時我楞了一下,卻還是搖頭說:“不行,我用了你的,那你怎麼辦?”儘管如此,他還是滿不在乎的說:“不怕,我家離學校很進,500米左右就到了。”說完后,他硬把雨傘塞給了我,然後,冒着傾盆大雨狂奔,看到他被雨所“襲擊”的背影,我的心裡忽然多了一層暖流,也許那次,是我首次了解到了友情,但,我心中更多的,卻是罪惡感。 

  我沒有任何勇氣拿起雨傘,等我想把雨傘還給他的時候,他,已經離開我的視線了,我只好低着頭,不好意思拿着傘回去。

在那以後過了一天,他卻遲遲沒來學校,而同學們似乎也在議論紛紛,由於當時快上課了,我也沒有過去詢問,鈴鈴鈴~鈴鈴鈴~上課的鐘生,再次響徹了整個幼兒園,而老師,卻說了一個不幸的消息:“某某同學已經轉去了香港,他帶給了銳鴻同學一句話:雨傘我一定會來要的,你給我等到那天。”聽完后,當時在我心中,彷彿有一塊石頭砸了下來,砸得我粉身碎骨。最終,那眼淚卻毫無預兆得從我眼框中流出,如同暴風雨那樣一發不可收拾,而那把雨傘,卻被我緊緊握在手中。 

  雨傘張開,慢慢旋轉着,銘刻着,那曾經的曾經……。.

友誼並沒有結束 標籤:沒有結局作文 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