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燦爛的青春並沒有結束600字作文

燦爛的青春並沒有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就這樣了嗎?真的就結束了嗎?

  有人說,青春離了初二,就黯淡了,剩一半了。面對暗無光彩的青春,傷感嗎?問友人,也問自己。

  那時的我們,總喜歡課間發獃,望着窗外生氣勃發、隨風搖曳的樹,總能使我們有驚鴻一瞥的震撼。而現在,這種發獃也成了一種奢侈,每天面對着怎麼做也做不完的作業、試卷、試卷、作業……我們都要崩潰了。

  逝者如斯夫!我燦爛的青春,再見了,永別了!

  正懊喪間,猛然發覺:燦爛的青春並沒有結束!

  拋卻了初一的幼稚,我們開始縱情地談論人生、編織理想;揮灑了初二的彷徨,我們開始努力詮釋青少年這個字眼。初三的我們更成熟,更睿智,那不是成長了的青春嗎?

  還記得老師講述自己調皮過往時,我們的不屑;還記得老師英明決策時,全班的歡呼;還記得挨老師批評時,我們的無聲;還記得給同學加油時,那激情的吶喊,原來燦爛的青春還在繼續!

  是的,面對漫天飛舞的試卷,我們的眉間也曾籠着一層淡淡的紫色的煙。但當考試的鐘聲敲響,你看,那滿臉笑容,手舞足蹈,口若懸河的不還是我們。天空依舊很藍,青春依舊燦爛。

  誰說初三的青春只是灰色,燦爛的青春已成往事?

  我要大聲說:“燦爛青春並沒有結束!”

  教師點評:全文中心明確,語言流暢,選取了初中生的真切體會構思成文。開頭採用疑問的形式,激發了閱讀的興趣,接着又寫直覺中青春的結束,為的是下面感悟青春的成長和延續。文字通俗,但字裡行間流露真情。

  揚州江都楊庄中學初三:lloveq888



燦爛的青春並沒有結束 標籤:沒有結局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 燦爛的陽光作文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