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並沒有結束800字作文

生命並沒有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只是一朵花,陌路上的一朵花而已。 

  我尋尋覓覓,只是想不平凡地度過我這平凡的一生。而我,容顏已逝,芳華不再。 

  10月10日。 

  陰 

  秋雨灑了一夜,我蜷縮着,呻吟着熬過了這夜,度分如年。一切靜極了,只有房檐的雨水滴答,滴答。秋雨又為這一切染上了濃重的悲涼。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不知吟詩者何人,但見他深情地望着我身旁已調零的花。每每有同伴離去,我的心就像要被剖開似的痛。傷痛的濃漿充斥整個心房,時不時想要噴薄而出。也許我們生來就是悲哀的,日日守護那脆弱的靈魂,綻放,然後凋零,這就是宿命,是歸屬,何談什麼不平凡?驀然想到那兩句詩,可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10月11日 

  陰 

  依舊是陰天。又有許多同伴凄美地笑着與我揮手告別。 

  只是總覺得近來的土地似乎越發肥沃,粘粘的、暖暖的,還清香四溢,大概是秋雨的緣故吧……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 

  聲音在不遠處,我聽得很清楚,卻不太懂那個叫龔自珍的詩人的濃濃深情…… 

  又是一陣風,夾着利刃一般。疼痛深入骨髓,我的聽覺變差了,眼睛也有些昏花了,身體隨風搖擺,像是不倒翁了。我對自己說:是的,你老了,快要走了。我能留下些什麼呢?我在拷問自己將逝的生命。 

  10月12日 

  小雨 

  冰冷的雨在我臉頰上徘徊不止。也許,也許靈魂就快要不屬於身體了吧…… 

  有人說植物死去后的肢體可以作為滋養土壤的好肥料,近來土地特別肥沃,莫不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驀然,我想起了這兩句詩,我頓悟了。是的,同伴們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突然間,和着冰雨,有一滴濁液滴下。是的,我那渾濁的淚水。什麼平凡?什麼不平凡?什麼生?什麼死?什麼悲哀?……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明日,我就要落下,但我的生命並沒有結束。 

  來年鮮花盛開,將有我靈魂的影子……

生命並沒有結束 標籤:沒有結局作文 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