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700字作文

殘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好比一隻命懸一線的蜘蛛被雨水浸打,既不能改變命運的方向,也不甘心被雨水吞噬。於是,它用堅強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向目標前進,終於爬上自己結的網。那張被風雨撕裂的蛛網已經變得殘缺。然而,太陽會重新照耀,蜘蛛最終看到天空中美麗的彩虹。

  我們時常會意識到自己身上的勇氣或力量正在萎縮,正在慢慢地被歲月齒輪漸漸磨平。我們會意識到要改變自己,要重新塑造自己。從暴風雨中的蜘蛛身上我找到一種信念——堅強;從殘留着陽光的蛛網我們得到啟示,我們將更深刻的理解殘缺,並籍此開闢嶄新的人生。

  我們不正需要這樣的信念嗎?

  有人說,辛苦的付出卻終無回報的人生,讓人感慨;有人說,不斷追求探索的人生,讓人感到振奮;也有人說,經歷苦難而勇往直前的人生,讓人變得成熟。

  生活終中處充滿荊棘和絆腳石。我們應該有蜘蛛的精神,用堅強的信念來承載人生的坎坷,用堅強來填補人生的殘缺,用勇往直前的信念去張揚未來的大旗。海明威曾經說過:“這個美好的世界是值得我們去奮鬥的。”既然如此,我們何不鼓足勇氣,堅定地走完早已經認定的道路呢?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偶像可以崇拜,沒有希望可以等待,沒有失敗可以無奈,我們要相信自己。微不足道的蜘蛛可以做到,我們也可以做到。

  猶豫徘徊的人,他們可能會退縮到牆角的起點,也可能會被雨水無情的打落。只有努力才可能會創造奇迹。沒有殘酷的過程,就只有悲哀的結局。

  天空灰暗的時候,玉蘭花的美麗顯得暗淡,但是一經陽光照耀,滿樹的玉蘭就會綻放美麗的春天。悲傷之後是快樂,痛苦之後是幸福,殘缺之後是完美。

  生活是多角度的,我們應該正確的看待周圍的一切。殘缺會醒悟一種叫堅強的品格。

  雨後,站在自己結的網上才能看到最美的彩虹。



殘缺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