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成長記錄作文

成長記錄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初中成長記錄檔案1(轉)作文700字


  九月像人生的一個新節點,來到新的城市,新的環境,新的學校。儘管距離並不遠,地圖上看不過隔着兩三厘米的長度,畢竟咱也是跨省的人了。愉悅之餘又不免有些淡淡的憂傷與彷徨,會突然停下匆匆忙忙的腳步,會突然一個人靜靜地發獃,在紛紜的人群里悵然若失。

  這周應該算是正式開學的第一周,前兩個星期就在忙忙碌碌的報道和軍訓生活中悄悄溜走。各科老師都認識了,也熟悉了,漸漸地從第一天的手足無措慢慢地踏上正軌。畢竟小學到初中的過渡期還是很重要的,儘管剛剛開始,作業量已經比小學時候要多得多了,不過還好,時間掌握的都不錯。因為剛開始學科還都並不是很難,加之每天放學還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基本上到家就已經全部完成了。當然,偶爾語文的作文和文章的默寫等除外。

  再來說說這一周經歷的各種各樣的事情。因為作業,“一不小心”被語文老師提拔當上了課代表,現在還有量化分,學期末各項評比也和它脫不了關係。看來不只是成績,平常的表現還是很重要的。

  語文數學英語倒還並不難,畢竟剛開學沒多久,只是不知道後來還會有多大的挑戰。政治歷史地理這些副科,爸媽說要在課堂上記住,說簡單其實也挺簡單的,不過自我感覺還是得多鞏固,因為當時感覺記住了,今天剛好拿出來做卻發現很多知識點其實還掌握地不牢固。說白了這些就是得反覆記憶反覆鞏固。

  關於體育,老師布置的作業——每天兩組俯卧撐,一組一分鐘。小學時候六年級最高成績是四十多個將近五十個一分鐘,信心滿滿地準備創個新紀錄,結果卻令人大跌眼鏡——做了二十個就起不來了,看來還是得加強練習,一個暑假不出門,骨頭都懶了,是該像《春》里說的一樣,好好舒活筋骨,抖擻精神了。

  總的來說其實還不錯,挺適應的,大課間的書法練習正好彌補了我想學書法的遺憾,選修課程還沒有開始,期待呢。新學期開始了,加油。


2、成長記錄袋作文500字


  我喜歡在跑道上奔馳的賽車,喜歡在空中飛行的玩具戰機,但我更愛我的成長記錄袋。

  二年級的一天,老師走進教室,微笑着說;“今天,你們想認識一個新朋友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想了。”這時老師把身後的成長記錄袋拿了出來,多漂亮呀!沙堆里的足跡,同學們看見了,“哇”驚天動地的喊聲傳出教室,老師又說:“今天晚上回家后也去做一個成長記錄袋,可以嗎?”同學們大聲喊道:“可以。”晚上,我準備好工具,十分認真地做了起來,我並沒有忘記老師的叮囑:“長35厘米,寬25厘米。”一會兒,我把袋子做好了我又精心挑選了一張畫,認真地畫起來,並且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

  星期二,老師叫全班同學把袋子拿出來,我拿出袋子,這時,一雙雙羨慕的目光向我的成長記錄袋投來,有個同學說:“你真棒,做得這麼好!”這時,老師也看見了,微笑着說:“嗯,做得不錯。”聽了老師的話,我更高興了!以後的日子裡,我會認真學習、改正缺點,會和同學友好相處,和同學討論問題……謝謝你,成長記錄袋!!!!

  是的,你沒有花朵那麼鮮艷,沒有賽車那麼誘人,但我要感謝你,你記載着我的點點滴滴,記載了我的高興與煩惱,你還記載了我的金色童年!!!

  我喜歡你??成長記錄袋!!!!!!!


3、一隻青蛙的成長記錄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青蛙。當然,最開始我和其他同伴一樣,是只黑黑的小蝌蚪。我從小就聽媽媽說過,人類對於我們吃害蟲的行為非常讚賞,還讚美我們是“田間小衛士”。我把人類看做最好的朋友,並且非常渴望見到人類。

  長大后,我便努力吃害蟲,雖然我聽不懂人類朋友的話語,但是看着綠油油的稻穀抽?B,成熟,我心裡美滋滋的,彷彿從穿行田間的陣陣清風中聽到那句讚美——“田間小衛士”。

  不知何時,人類造起了造紙廠、化工廠,污水散發著惡臭,“嘩啦嘩啦”的流進田間。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呼吸困難,有的一蹶不振,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有的不得不遠走他鄉,離開了我們的家園,只有我還在,我還在靠意志力堅持,我相信終有一天人類朋友會醒悟過來,讓稻田的水重新變清澈。

  可我終等不到那一天,稻穀枯萎了,稻草腐爛了,稻田成了害蟲們的樂園,單身力薄的我再也無法在這裡生活下去了,我希望人類朋友能幫我逃離這個地方。

  正當我這樣想時,一隻手抓住了我,太好了!人類朋友來救我了!這隻手把我裝進一個黑乎乎的大袋子里,裡面還有我的一些同胞,它們都在瑟瑟發抖,黑暗中充滿了急躁、不安和恐懼。

  袋子終於打開了,我的眼前出現一道雪亮的寒光。原來,這人把我們運進了餐館!而我旁邊的盤子里正裝着我死去的親人……我最不願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人拿起我的一個同胞,一道弧線寒光一閃而過,“呱”,它發出了最後一聲呻吟……這是人類朋友么?我奮力一躍,逃離了這個地獄,可是我還有別的地方可去嗎?

  人類啊,敵乎?友乎?

  湖北荊州監利縣博愛六年級:小薇詩甜


4、成長記錄作文150字


  人生的道路上,有歡樂,有悲傷,那令人難忘的一幕幕往事,也許是我一生的財富。

  伴着小草吐綠,花兒開放,燕子呢喃,小鳥鳴唱,春姑娘又將悅耳動聽的序曲奏響。

  告別了幼年的稚嫩,告別了童年的天真,我又將迎着朝陽,浴着春風,邁進少年的殿堂!

  伴着回憶,伴着夢想,伴這對未曾嘗試的人生的嚮往,我要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山東省單縣郭村鎮中心學校六年級:韋修涵


5、成長記錄袋作文900字


成長記錄袋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株老槐樹,如果去年沒有被人砍掉,今年已經56歲了,望着眼前這一片異樣的景象,我不禁老淚縱橫,一串串往事湧上心頭…… 

2051.10.1

  揠苗助長

  陰 

今天我已經一個月大了,前幾天人們剛剛種上又一批樹苗,有人和我玩!可是老天卻讓年幼的我看到這樣一篇景象,一個無知的老伯伯,大中午的跑到地里來,把我的兄弟姐妹們一顆顆連根拔起,我驚訝極了,害怕、恐懼、擔心、着急一下子佔據了我的心,那庄稼人得意的笑了笑,拍拍屁股,揚長而去!而我的夥伴們可就遭殃了,他們因為嚴重缺水,窒息而死了…… 

那一次,我哭了,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恨自己是唯一的倖存者,為夥伴的不幸和庄稼人的無知哭得好傷心,從今以後,我只好孤單的長大 。 

2067.9.20

  風雨逆行

  雨 

終於,我長大了,可我卻看到又一番景象,遠處的城市正在進行什麼現代化建設,飛揚的塵土,刺鼻的氣味,滾滾的黑煙,可人類卻說這是進步!天,我看不出這到底有什麼好,竟讓人類如此着迷!我只是知道土地被房屋所代替,森林被工廠所代替,就連這小小的鄉村都受到了波及,因為昨天小白(一隻兔子,我唯一的朋友)告訴我,現在城市化速度加快,這座村莊會被建成一座大的水電站,而人們會住進高樓大廈! 

我不明白,人們踩着硬硬的公路,冒着酸酸的雨,真的會幸福嗎?這真的是人類所需要的嗎?好傷心的生日啊! 

3007.2.05

  守株待兔

  風 

我不清楚人類在發展中是否不需要我們了,我們是否落伍了,總之,我被砍掉了,拿去做了一次性筷子!我真的這麼不值錢嗎?我用殘損的手臂撫摸自己的年輪,多少年了,都過去了,我還是逃脫不了被砍掉的命運,都說這世上萬物生息自有其規律,這就是規律嗎?我凈化了多少年空氣,遮擋了多少年風雨,這就是報酬嗎?望着自己光禿禿的樹榦,我越發地傷心 ,卻突然感到腳下一陣劇痛,是小白!他因為受不了這種生活而永遠地躺在了我的懷裡! 

唉!有心的人們啊!請翻一翻老槐樹的記錄吧!看一看一顆老槐樹由心而發寫的日記吧!聽一聽老槐樹的忠告吧!選擇你們正確的方向!

6、一至六年級成長記錄作文400字


  即將升中了,回憶過去的種種,心中總是感慨萬千。有悲傷,有快樂,有被誤解,有冰釋前嫌.....就一起分享我一至六年級的成長記錄吧.

  一年級:幼稚天真,總認為老師家長說的都是正確的。為了博得師長們的表揚會盡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慶幸我的幼稚!

  二年級:有了自己的初步思想,可判斷是與非。可還是盡量努力博得表揚,可已經不那麼幼稚。我慶幸我能明白是與非!

  三年級:中年級了,作業稍微多了點。思想也不再是1+1=2了,思考過程清晰。表現出自己的個性、品行。我慶幸我獨一無二的個性!

  四年級:有了喜歡和追求的心中女神,懂得爭奪。不過心中原本的天真幼稚有被消磨了些許,得到的只是更多的作業!

  五年級:有理想了,幼稚天真不再可以形容我了。認為自己是“超人”,無所不能,(現在回想有點幼稚'哈哈)老師也嚴格了,以往的輕鬆“米”了'為的就是更好的成績!~~~~~~

  六年級:升中的問題困擾着我,“超人”的夢沒了。為了升上好的初中經常做的口是心非,心機深了不少,成熟了。可:不再有什麼慶幸的事了。

  初中!又將是怎麼樣的了,大家拭目以待?

  PS:有哪個六年級的同僚沒?聯繫聯繫哦'MY02378324


7、成長記錄作文500字


  每年的五月初七,也就是小臭生日那天,總會帶着小臭去拍幾張照片,作為孩子的成長記錄。總感覺給不了孩子太多的東西,能給他記錄點成長的點滴,也算是做父母的一份心意吧。

  昨天下午帶小臭拍照片回來,看着剛剛拍的幾張和前兩年拍的,感覺小臭真的長大了。第一個生日時,小傢伙還小小的,萌萌的,第二個生日拍的,已經多少懂事些,坐在那笑得很好看。昨天下午是第三個生日,已經能聽得懂攝影叔叔說的話,表情很豐富,很看好。是啊,自己家孩子,怎麼看都覺得好看。對於孩子的好看與否問題上,我看那個父母都有些不可明說的偏心吧。

  總之,小臭長大了。已經過了第三個生日了,學會了許多本領,一路走來,有他的陪伴,真的感覺生命中有了太多的精彩。

  多麼幸運,當初的自己決定每年給孩子拍幾張照片,因為有了這些照片的記錄,無論什麼時候翻出來,總是感覺昨天就在眼前。

  本來每年都是除了小臭自己的,還有一張全家福,可是,今年因為某人的缺席,就沒有拍全家照。不過,只要有小臭的成長小記錄,就是欣慰的。

  我知道,有的事,一旦開始了,就不會輕易結束。我也知道,明年,後面,以後的每一年的五月初七,都會帶小臭去拍照。因為那是對小臭成長最好的禮物。

  祝福我家小臭生日快樂,快樂成長,快快長成大小夥子!


8、我與陳盈君的成長記錄作文1500字


在我與她的心靈之間,有一座彎彎的五彩橋,五彩橋下,一條明凈的小溪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清澈的河水彎彎地流呀流,唱着最純真、最可愛的童謠。她,一頭短髮,黃黑的皮膚,總是喜歡穿着顏色鮮艷的衣服,她就是和我從小玩到大的陳盈君。至於五彩橋,不就是我和她的成長記錄嗎?  

  翻開成長記錄的第一頁,那兩個可愛的小孩正在挖土呢!那是我們四歲多相識的那一年。我還記得當時我倆靦腆地拉着手,在院子里的花台上走來走去。我們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挖沙坑了。你築一個“堡壘”,我捏一個“手榴彈”,“啪”地扔過去,兩個人的臉全是沙子,卻高興地到處跑。當時,我們也經常鬧矛盾呢!記得有一次我和她為了爭玩具,兩個人打得可是齜牙咧嘴,眼淚汪汪地誰也不肯鬆懈。最後總是打成平局,雙方就那樣僵着誰也不理誰。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第二天又把那事情忘記了,兩個人照樣一起挖土。我們還干過許多的壞事呢!我們把那些花花草草的葉子全都扯得稀巴爛,然後照樣沒事的玩,惹得那些種花的工人氣急敗壞。我們卻笑得肚子都痛了。  

  第二頁上,我們已經上學前班啦!記得當時剛上學校,看着教室里那麼多的玩具,開心地玩起了遊戲。我們兩個當時坐在一起,在門口的護欄里一搖一搖的。這時候,我們已經開始了“競爭”——看誰得的小紅花多!我們兩個努力地掙表現。我還記得當時發零食的時候我和她坐在院子里,你一口,我一口,享受着這美妙絕倫的給予。有一次六一兒童節,我們兩個都得了小紅花。我們在路上把小紅花戴在最顯眼的地方,可高興了。陳的媽媽看見了,竟然問:“你在哪裡撿的爛花呀,快丟了!”我們幾乎異口同聲的說:“這是小紅花哦,乖娃娃才有的呢!”我們兩個臉上散發出紅光,好象非要全世界的人知道似的。我還記得有一次下雨,我和劉思進在樓下玩,下雨了就去找陳了,我們一個人頂着一個塑料口袋在雨中玩得興高采烈的,結果被家長罵了,陳的婆婆說我們像瘋子一樣,回家一看都兩點了,趕緊去學校上學。  

  第三頁上,是我們純真的童年的第一頁。我們上小學啦!開學第一天,我們到處找自己的分班。“劉映杉快來快來,我們在六班!”我和陳真幸運分到了一個班!我們又開始了競爭——學習上的競爭。第一次期末考試,我和她都得了雙百,第二次我以一分之差把陳給“PK”掉了。我拿着自己的獎品得意洋洋的,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想笑哦。到了三年級,我的成績迅速下降,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瘟豬子”,我天天幾乎都要被留下來,陳的成績迅速超過了我,我不屑地努力,終於在四年級“一舉成名”——在徵文比賽中得了二等獎。我們之間的競爭進入了白熱化的狀態。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們又上了六年級。在一次搜索“環保作文”中,陳意外地發現了小荷白雲飄飄網,於是,我們開始了自己的創作生涯。我們努力地寫作文呀,終於,我成了高級會員。陳也不甘示弱,重新申請了一個號“可愛小雪兒”和我開始了作文大PK。當時我們可是成了瘋子,一天不把五篇作文寫滿不下線。  

  第四頁,記錄著我們的少年時期。我們都上中學了,也到了不同的班級,難道我們的緣分就這樣結束了?想起來真的是不捨得呀。我在這一頁上,想寫上這樣一句話,黃金固然是珍貴的,可是,比黃金更珍貴的,是朋友。歲月流逝地是多麼的快,我依然是固執的,固執地相信,我們的緣分沒有斷開。雖然我們是經常地吵架,可是,我們卻有着深厚的友誼。友誼是我們一生的緣分,它,把我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我與陳盈君的成長記錄,將一直寫下去,因為我們是朋友,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那座五彩橋,就是我們友誼的見證,請將它一直保存在心裡最明亮的地方。

9、成長記錄本作文800字


悅與煩惱在不經意間在這成長的路上烙上了一個又一個的腳 

印,可謂是“讓我歡喜讓我憂”。成長像一條小河,而成長就 

像一個魚網,捕捉着成長中的喜悅與憂愁,而這些憂愁就好象 

入口的茉莉花,在口中不斷地回味着,回味着……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知識的大海給予我們 

許多七彩斑斕的貝殼,也造就了我們競爭的能力。在學習上沒 

有永遠的“常勝將軍”,因此在學習上,無數的競爭對手像是 

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帆船,“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身邊地 

每一個人都在進步,為自己的學習成績在不停地奮鬥,因此他 

們的成績就如芝麻開花——節節高,看到別人的成功,感到自 

己做每一件事情都似乎都比任何人差,給我一種失落的感覺。 

在這條學習的起跑線上,每位選手都“後勁十足”,在馬不停 

蹄地你追我趕。在前面的同學總要時時提防後面的同學趕上 

來,而在後面的同學則要害怕會不會一直地倒退。因此,無論 

我的排名在前還是在後,我都是提心弔膽的。“一失足成千古 

恨”,一次次因粗心而後悔的失誤,倘若在我的心頭上刻了一 

個又一個不堪回首的回憶,感到無地自容,沮喪塞滿了我的心 

情記錄本,有時也會為老師和同學們無緣無故地冤枉而感到傷 

心,在那時,我只能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獨自傷心,為沒有人明 

白我而垂頭喪氣。在生活上,常常也會因為父母與我之間有不 

同的意見而爭執起來,每次都弄得不歡而散。而且也會在不經 

意間,讓父母感到非常生氣,但是礙於面子的我卻不肯承認自 

己的錯誤。所以,每一次看見父母都會有一陣陣愧疚湧向心 

底。 

  而在這成長的路上,正因為有了憂愁,正因為有了快樂, 

才構成了這條五彩繽紛的人生路,也許昨天給予我的是無窮的 

憂愁,但是人不能總背着那麼多的包袱,我們不該帶着憂愁去 

面對今天,不管今天,還是昨天,我只知道“希望在明天”, 

相信吧:明天的陽光一定比今天要燦爛奪目。我們的未來仍然 

等着我們去填充顏色,讓我們握着手中的畫筆,用自己的雙手 

勾勒出一幅屬於我們的人生畫吧!

10、我的成長記錄作文600字


記得那時我六歲的時候,在酷暑的一天,媽媽和爸爸要出去辦事,中午不回家吃飯。只剩我和九歲表姐在家,媽媽給我們留了10元錢的午飯錢。中午到了,我和表姐誰也不願出去買吃的。就在這時,我看見了電飯煲,準備自己煮飯吃。我對錶姐說:“表姐,我們自己煮飯吃好嗎?又能省錢又不用出去。”表姐說:“好啊!你煮吧!”我搖了搖頭,無奈的說:“可我不會煮飯啊!”表姐說:“我來教你!”表姐學着媽媽的樣子淘米,費了九牛二虎,剛把米淘好,卻看見米撒了一地。一會兒,我又問表姐:“表姐!要不要加點水呢?媽媽好像加了水的耶!”表姐輕輕拍了一下我的頭,說:“笨蛋!乾飯加什麼水呀!煮稀飯才加水呀!”表姐又說:“乾飯當然是乾的??〉比徊患鈾?劍∧愫帽顆叮 蔽蟻肓訟耄?擔骸岸耘叮〖熱喚小?煞埂?薔褪歉傻?? 迸?玫綬軌遙?液捅斫閿峙艿嬌吞?タ吹縭恿耍∮止?艘換岫??椅諾攪艘還晌兜饋N葉耘員叩謀斫闥擔骸氨斫悖∥液孟裎諾攪艘還曬止值奈兜酪?你聞到了沒?”表姐也聞了聞,大叫起來:“啊……飯糊了……飯糊了……”急忙跑進了廚房,把電源關了,把鍋蓋打開,把鍋拿出來一看,接着,又是表姐的大叫聲:“啊……啊……”我急忙跑過去一看,原來是鍋底下有一個大大的黑乎乎的洞。我們只好出去吃飯了。 

下午,媽媽回來聽我們一講,被我和表姐的天真、單純和無知弄得哭笑不得,也因此,我和表姐竟意外的躲過了一次挨打! 

讓我們認真地記下我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讓它成為人生這本大書中不可缺少的一頁。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有些事也許一生只有一次,那一次會成為你終生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