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我中華8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Stamp Collection Show有感 

  安陽市第五中學初一〈三〉班  

在我們五中的收藏室里,放着很多郵票。學校在第7周的時候,開展了一次Stamp Collection Show(集郵展),讓我了解了許多中國歷史人物,許多名勝,許多世界知識,許多安陽知識…… 

色彩斑斕的生活里,似乎沒有怎麼注意你—祖國。近代的歷史,從書店裡看得到你,但是你東一本,西一篇,好難收集全你。但是,在我的集郵冊里有對您的美好回憶,它像一隻杜鵑鳥,隨時可以從嘴裡飛出一支支動人的歌曲,我最愛聽的一首就是:愛我中華!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隻花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 

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 

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愛我中華 

靳奮起的步伐 

愛我中華 

建設我們的國家 

愛我中華 

中華雄姿英發 

愛我中華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 

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 

愛我中華 

…… 

這首歌你們熟悉嗎?對,就是宋祖英唱的愛我中華。這次集郵展中就有很多少數民族的郵票,讓我知道了56個民族中的一部分。 

當我看到有毛主席的郵票時,我陷入了沉思。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為你感到驕傲,我為你有五千年的輝煌歷史而感自豪。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但是,歷史總不是一帆風順的,這其中的坎坷更使中華兒女有幾多仇恨,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中藥還要苦澀……那“火燒圓明園”永遠是中國人的恥辱,重整山河待後生,是對它最好的詮釋,揚威中華是它的百年的心聲……“虎門硝煙”揭開了中國人們反侵略者鬥爭歷史的序幕。我們永遠也忘不了1901年簽定的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忘不了袁世凱將中國變為日本獨佔的殖民地的“五九國恥”,忘不了反封建的“五四運動”,忘不了殘暴的“南京大屠殺”……很難想象這就是曾在世界上稱雄的中國! 

不過,舊中國的千瘡百孔以成為過去,我們的經濟高度發展。港澳回歸讓中國人民舉國歡騰;中國不負眾望,加入了WTO;APEC會議在上海召開;舉辦了第21屆大運會;還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這都是值得普天同慶的事啊!中國走向了世界,世界了解了中國。我們安陽人要做的就是讓安陽走向中國! 

我站在高山上,大聲喊道:“祖國,我愛你!我永遠為你自豪!”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