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中華5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夏天,我到威海去旅遊。那裡景色迷人,有一望無際的大海,有鬆軟細膩的銀灘;那裡物產豐富,各種海產品應有盡有,盛產海參鮑魚等名貴的海產品。還有着名的劉公島。

  “劉公島不僅僅是個島”。在美麗富饒的背後,有一段令中華兒女痛心的屈辱歷史——中日甲午戰爭。“甲午戰爭紀念館”有着當年中國戰爭屈辱的和歷史。“中日甲午戰爭”,從1894年7月25日至1895年4月17日,以不平等的《馬關條約》結束。從此之後,威海衛、遼東半島等島嶼,全部割讓與日本!真是讓人氣憤填膺!而且,中國還要向日本賠款2億白銀!劉公島上的三個重要炮台也從此被日本使用。它給中華帶來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大大加深了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程度。中國的領土不能被別人侵略!我們一定要愛我們的祖國,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祖國!

  要想不被別人侵犯,要想不受欺負,就得必須強大起來!經過幾代人不懈地努力,終於,中華民族變得國富民強了!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了!中國的軍事力量達到世界頂級水平,以前的屈辱永遠成為歷史,一去不復返。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中華少年,應該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要熱愛祖國,熱愛科學,熱愛學習,熱愛勞動。“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與地球,則國雄與地球;”

  中華少年,加油!中華民族,加油!

  六年級:張子媛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