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中華,我愛閱讀500字作文

愛我中華,我愛閱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家庭,她擁有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她擁有巍峨的喜馬拉雅山脈,她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還擁有56個兒女和13億子孫,她,就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家——中華!我們因擁有這個家而自豪努力把她建設得更好。

  有一次,媽媽買了一本關於中華文化的書送給了我。一天,媽媽着急出門辦事可能會晚些回來,出門前告訴我,要是餓了把飯菜放到電飯鍋里熱一熱就可以吃飯了,“?”地一聲門關上了,媽媽出門了。我當時正在房間里看着媽媽送給我的那本書。我只聽見媽媽說記得把菜放進電飯鍋里熱一熱,不用等媽媽了。我把菜放進電飯鍋后,就回房間了。進了房間我又拿起那本關於中華文化的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當我看到書上關於長城的記載時,我感慨萬分,這座萬里長城居然擁有2000多年的歷史。長城那長達十萬多里的長牆記錄著古時候工人建築它的汗跡,長城是古代人智慧與血汗的結晶。我們要好好的愛護它。當我看到北京故宮時,更令我心裡無比地驕傲,因為故宮裡,保存着中國許多歷史文化文物,這座故宮曾經讓幾百年前的皇帝住過,這才是它幾百年來不曾被人們忘記的原因。讀到這裡書就看完了。這時我已飢腸轆轆,我跑到電飯鍋前,打開了電飯鍋一看竟還是冷的菜飯,這我才想起我沒按按鈕。雖然我肚子很餓,但是我覺得收穫很大!

  看完那本書後我更了解我們的國家了,立志要好好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

  六年級:靜茹



愛我中華,我愛閱讀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