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我中華演講稿900字作文

愛我中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家好! 

  此時此刻,我感到自己十分無能,在漫長的時間等待中,我越發的緊張盒害怕。這種感覺是我想起了一位作家的話。一次,人家請他談談怎樣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一生,他說:“我連怎樣利用下面的一刻鐘都不知道呢。”而現在,我對下面的4分鐘也產出同樣的感覺。然而今天的演講的題目《愛我中華》,他使我對中華,對祖國的愛是勇敢的,激情的,飽滿的。 

  朋友,今天你可能會問“中華在你心中是怎樣的”我願為你一一道來,來探尋那中華之情。中華,一個響亮的名字,讓我們來看看他吧! 

  華夏兒女的寄託。 搏動的心臟跳動了五千年的脈搏,涌動的血液奔騰着長江黃河的波浪; 

  黃色的皮膚印着祖先留下的顏色,黑色的眼睛流露着謙遜的神情; 

  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 

  遼闊的海域裝滿了所有 

  看着他,怎能又不讓我們愛他,敬他呢, 

  沒有他,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 

  沒有他,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 

  沒有他,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然而,漫長的人類社會呀,多少苦難的歲月在她身上演繹; 

  悠久的歷史文明啊,多少頻頻上演的悲劇他是主角。 

  沿途中,他壯觀的瀑布,涮凈了我們的頭腦, 

  他平靜的湖水,使我們冷靜思考, 

  他雄偉的山峰,喚起我們的激情。 

  因為他,我們讀懂了霍去病的忍辱負重,明白了譚嗣同的肝膽俠義,思考,實踐着,孫中山老前輩的百折不回,上下求索。這是一段不平凡的路,他卻走出了自己的風骨盒氣魄。 

  而今他又用速度,用實力,創造出震驚世界的奇迹,用勤勞,用智慧,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更加輝煌的開拓。 

  現在,他不是沉睡的雄獅,世界早已聽到他奔跑前進之聲; 

  現在,他不是只能造火柴的時代,發射場上的火箭已穿梭在宇宙之中; 

  現在,他不是“東亞病夫”,奧運領獎台上國旗一遍一遍的升起。 

  作為當代學生,肩負着時代的使命和責任,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他,需要我們團結一致不懈奮鬥。 

  我抑制不住對他的熱愛,在華美的讚詞也不為過,讓我們一起歌詠,一起看吧,來,一起來 

  你是昂着高亢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的中華!

愛我中華演講稿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