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第一次炒蛋作文

第一次炒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第一次炒蛋炒飯作文300字


今天早上,爸爸、媽媽要去加班。  他們,要我自己在家裡炒蛋炒飯吃,千萬別餓肚子,說完就走了。

  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馬上跑到廚房炒蛋炒飯。

  首先燒好水,把鍋洗乾淨,放一些油,等把油燒好的時候,再把蛋打shui,把蛋青和蛋黃放進碗里,然後把蛋放進鍋里煎,再把飯放進去邊炒邊壓碎,再放一些鹽、辣椒和五香粉一起炒,

  

  等蛋炒飯快炒好的時候,再放一些蔥,最後把蛋炒飯放進碗里,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就完成了。

  

  後來,我發現炒蛋炒飯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呀!

  小朋友們,你們會炒蛋炒飯嗎?

2、第一次炒蛋炒飯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的晚飯自然也沒了着落。忽然,靈光一閃,我想到了媽媽上次給我做的蛋炒飯,那色澤和那味道讓我回味無窮,就做這個蛋炒飯,一想到這裡,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說干就干,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還把電飯煲里中午吃剩的米飯也拿了出來。雖然開始的我信心十足,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我幾乎要失去信心了,因為每當我打雞蛋的時候,雞蛋都會不爭氣的掉到了桌子上,一連兩個雞蛋都是還沒等我把手伸到碗的正上方,蛋清就已經從碰裂的蛋殼孔里流了出來,害得我把廚房搞的一片狼籍。在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攪好了雞蛋,接着,我又在雞蛋里加了些蔥花、黃酒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準備工作好后就要開始炒飯了。我回憶着媽媽炒飯時的樣子,先打開火,然後往鍋里倒上油,只見油一下鍋便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了,我嚇的趕忙把鍋蓋蓋上。油燒開后,我把飯倒進鍋內,先是翻炒幾遍,再把碗里的蛋倒進去,只見剛才還是液體的蛋馬上就變成了我最愛吃的炒雞蛋的樣子了。接下來,我開始翻炒雞蛋和飯,先放鹽,再加水。不一會,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便做好了,看着自己親手做的蛋炒飯,我心裡高興極了!

  雖然我用的時間是媽媽的兩倍,但是,我認為非常值得,因為這說明我長大了、獨立了,可以自食其力了,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這頓美味的晚餐,我覺得無比自豪。

  五年級:悠悠雨之蝶


3、第一次炒蛋作文600字


韓孫宇 

  今天,我看着媽媽做的炒蛋,不禁直流口水。我對媽媽說:“媽媽,您教我炒蛋吧!”嘴裡說的是“教”,可心裡想:炒蛋嘛,簡單,一學就會。 

  說干就干,首先,我拿了一個雞蛋、一隻碗,回憶起行家媽媽敲蛋時的情景:媽媽總把雞蛋在碗邊一敲,兩手輕輕一扳,蛋清和蛋黃就會乖乖地流進碗里。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雞蛋往碗邊輕輕嗑一下,沒用!那“頑固”的雞蛋竟紋絲不動,這下,我可沒有那麼“溫柔”了,我把雞蛋朝着碗邊重重地砸去,雞蛋終於碎了,但是蛋清和蛋黃流了一地。千不該萬不該,不該糟蹋一個雞蛋。我又取了一個雞蛋,這回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不輕不重地一敲,再用兩手輕輕一扳,蛋清和蛋黃總算被我制服了。 

  然後,我在媽媽的幫助下在碗里放好了調料,又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蛋打散。可是那“淘氣”的蛋黃不聽使喚,總是像逃難似的逃避我的筷子,後來我火了,拿着筷子使勁地往蛋黃上剁,蛋黃破了,我再用筷子攪拌,總算“大功告成”了。 

  最後,我往鍋里倒了一些食用油,打開煤氣灶和油煙機,過了一會兒,油沸騰起來了。我把打散的蛋倒入鍋內,“嗤”地一聲響,鍋內冒出了幾縷青煙,頓時,蛋漿冒起了數萬小泡,我手忙腳亂,用鍋鏟插入蛋底,我用力一鏟,蛋就翻過來了,可卻被我翻破了。“翻破了,沒事,味好就好。”我自我安慰道。 

  厲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完成了“艱難任務”。看來,看起來容易的事,做起來不一定容易。

4、第一次炒蛋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買回來10個雞蛋,我心想:反正今天也沒事幹,不如來學做菜。可荷包蛋煎起來那麼難,只有炒蛋我還能試試。於是我便鬧着要媽媽做示範,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炒蛋,先要把蛋調好,然後熱油,炒一會兒就要把蛋盛起來。”媽媽一邊說一邊把蛋敲碎,然後蛋黃和蛋清就掉進碗里,媽媽拿着筷子迅速地在碗里前後晃動,很快蛋黃和蛋清就融到了一起,媽媽把它們倒進有滾燙的油的鍋里,頓時“嚓——嚓——”的聲音不絕於耳,我一看,連忙問媽媽:“咦,怎麼在煎荷包蛋?”“別急。”媽媽拿起筷子快速地在鍋里旋轉,“荷包蛋”爛了,過了幾分鐘,媽媽把蛋盛了起來,我瞧了瞧,果然是炒蛋,嘗了嘗,真是蛋嫩味美! 

  看了媽媽炒的蛋,我似乎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媽媽鼓勵我說:“試試。”我學着媽媽的樣,炒了起來,我覺得還是挺簡單的,看來這看似容易也並非難啊!我把蛋炒好后給媽媽嘗,媽媽說我真聰明,聽着媽媽的讚揚,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真是比吃了蜜還甜!

5、第一次炒蛋作文300字


  媽媽經常燒飯給我吃,她很辛苦,我就想學點手藝,幫媽媽做點家務事。


  一個周末,趁着空閑,就去廚房炒蛋。準備好細鹽、味精、油、雞蛋后,就開始燒了。


  我把蛋往桌子的邊緣輕輕一磕,再把蛋殼往兩邊一掰,蛋液就滑入了碗中,蛋中間有個圓形的是蛋黃,外邊的是透明蛋清,我往單上灑了些許鹽。然後用筷子把蛋黃和蛋清調勻,鹽很快融化在蛋液里。


  往鍋里倒入少許油,待油熱后,把事先調好的的蛋液倒入鍋中。先過一會兒,確定蛋半熟后,再拿鏟子來回翻炒,不一會兒,鍋里就散發出淡香。金燦燦,惹人饞涎欲滴的炒蛋就做好了。


  我拿起筷子夾起一片放入口中品嘗,真好吃啊!自己做的菜吃進去都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啊!我們要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這就是我第一次炒蛋的經歷!我們從小就要熱愛學習,熱愛勞動,幫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嘗試這做一些實踐,要學以致用

  六年級:魏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