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我中華9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十六個民族,我是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在這首家喻戶曉的歌聲里,我看到了中國人民團結協作走過的六十年的風風雨雨,讓中國從百廢待興,走向繁榮富強。 

  追溯歷史,我國有着極其鼎盛的時期:中國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 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清……從李白、杜甫、陸遊、葉紹翁、蘇軾、辛棄疾……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不光如此,我們的手工業也很發達:用CHINA命名的精美絕倫的陶瓷,細膩柔美的絲綢,價值連城的首飾和玉器······一切的一切,形成了我國文化的興盛。 

  雖然中國有一段百年的屈辱歷史,但是,是那些仁人志士的鮮血和中國共產黨的“呼喚”下,喚醒了中國這隻任人宰割的肥羊,讓他變成了一直屹立在亞洲頂峰的雄獅。中國富強起來了:在2003年,中國修築了世界上線路最長且海拔最高的鐵路幹線——青藏鐵路,這一事情響徹了大江南北,讓所有外國人對中國刮目相看;在2008年8月8日,我國首次舉辦了北京奧運會,不僅成為金牌榜,獎牌榜的第一名,而且外國的電視台毫不吝嗇地用“驚艷亮相”,“深深震撼”,“難以置信”,“完美的十分”···等字眼褒獎氣勢恢弘的開幕式以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用“無與倫比”來形容中國舉辦的奧運會;在2008年9月27日16時41分,身着“飛天”服的在翟志剛飄出飛船,太空船來了她的聲音“我已出艙,感覺良好!”緊接着,翟志剛又結果劉伯明遞來的一面國旗在太空中盡情的揮動······這一壯舉,不僅預示着中國的航天事業的飛速發展,而且還讓外國人基於極高的評價;在2009年10月1日,中國迎來了六十年的華誕,這一天,中國新的國防武器展現在人民面前,標誌着中國軍事業的飛速發展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讓中國真正屹立於世界的巔峰······ 

  我愛你,中華;我愛你,祖國母親;所以,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的祖國母親,明天更加繁榮昌盛!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