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喜鵲作文

小喜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喜鵲蓋房子作文450字


  小喜鵲也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於是想看看燕子、布谷鳥、麻雀三位好朋友的窩是怎麼蓋的。

  說著小喜鵲就向燕子的家飛去。燕子跟小喜鵲說它的房子是用泥巴砌成的。小喜鵲心裡想泥巴那麼臟,我才不要弄髒我的翅膀呢。於是又飛往布谷鳥家,布谷鳥說,我不築巢,你把蛋下到別人的窩,讓別人養大,最後把它帶走就行了。小喜鵲覺得不對,因為它那樣就是小偷。小喜鵲決定以後再也不跟布谷鳥打交道了。離開布谷鳥,小喜鵲又去找麻雀,麻雀說自己的窩只要小草和羽毛就行了。小喜鵲自言自語的說:“上哪找那麼多小草,再說喜鵲也不愛掉毛,去哪找毛呢,小喜鵲又放棄了這個想法。

  小喜鵲想起了媽媽的窩,它就飛回家裡。它仔細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媽媽的窩是用樹枝搭成的,窩裡鋪墊着羽毛,雜草。它觀察完后就去搭窩了。一個月後,它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還下了一窩可愛的鳥蛋。

  每個人的習性不一樣,,窩也不同,小喜鵲根據自己的習慣搭出了合適的窩,真了不起!

  陝西銅川王益區七一路小學一年級:李語箏


2、小喜鵲作文400字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許多的鳥,但我接觸最深的還是那隻小喜鵲。那是爸爸在林中拾到的一隻受傷的小喜鵲,這隻小喜鵲可漂亮了,它有一雙寶石般的黑眼睛,全身是黑中帶白的羽毛,就像一個很懂規矩的紳士。因為它生活在樹林里,我就給它起個名字叫林林。

   爸爸給小喜鵲的傷口包紮好,暫時放在籠子了,我可高興了,就想多了一個朋友似的,每天給它添水,餵食,希望它能快點好起了,可是它只是“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什麼。不知不覺過來好幾天,我發現小喜鵲總是悶悶不樂的,什麼也不吃,看到它那憔悴的樣子,我好難受啊!我就去找爸爸。“小喜鵲它怎麼了啊?”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說: “也許是它想媽媽了,想家了吧!那茂密的樹林才是它的家。”看着那奄奄一息的小喜鵲,我們決定把它放回大自然,它只有在大自然中才能健康的成長。我打開籠子,小喜鵲飛了出來,在我的頭上迴旋着,好像在說:“謝謝你小朋友”

   雖然小喜鵲飛走了,可是它那動聽的叫聲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3、我們班的“小喜鵲”作文500字


我們班的“小喜鵲” 

  我們班有一個人,她有一個上課時轉得飛快的腦子,一雙雪亮大大的眼睛,一張小嘴能言善辯,以為她口齒伶俐。聲音尖敏,所以同學們都叫她“小喜鵲” 

  “小喜鵲”上課熟態度積極認真,回答老師的問題時眼睛一骨碌一骨碌的就搶答了,老師說話才講一半時她的急急忙忙插上話趕上後半句。老師經常拿她沒辦法又氣又好笑的臉情真是可愛但老師打從心眼裡喜歡她。 

  小喜鵲”那張口齒伶俐的嘴巴,也給許多同學帶來了困難。平時,她就愛打聽事,知道某件事就像個大喇叭似的傳遍學校,所以同學們再也不敢把心理話跟她說了,同學們一下課也離她遠遠的以嚴防她又來打聽事,漸漸地她的朋友越來越少了,換組長時她的投票數也大大的猛跌,她落選了。 

  她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個愛打聽,愛宣揚的壞毛病改掉。要做人人都喜歡的“小喜鵲”,把人人討厭的壞習慣趕走。經過了很多時間“小喜鵲”上課時不在插老師的話了,也不再打聽或宣傳同學們的事了,有一次換組長時她的票數竟是全班最多的,她又一次重新登上組長的“崗位”開始認真的工作了。 

  說這麼久,您想知道這隻活潑開朗的“小喜鵲”是誰嗎?實話告訴您吧,她就是我陽溪中心小學六年三班的張環宇,現在許多同學都和我成了行影不離的好夥伴,聽了我這麼一說,你還討厭我這隻“小喜鵲”嗎?

4、驕傲的小喜鵲作文300字


驕傲的小喜鵲

在一個寧靜而茂盛的森林裡,住着小喜鵲和啄木鳥

一天,大樹爺爺生病了,啄木鳥醫生知道了,不假思索地馬上趕來,仔細地在大樹身上找害蟲。這時,一隻小喜鵲哼着歌剛從這邊飛過,看見啄木鳥正為大樹找害蟲,說:“啄木鳥,我們來比比誰唱得歌洪亮。”啄木鳥應了聲:“唱歌我哪能跟你比。”一聽,小喜鵲高興的拍拍翅膀,看看自己勻稱的身體得意地說:“那我們來比比誰最美。”這時,驚動了大樹爺爺,大樹爺爺皺着眉毛說:“小喜鵲,你雖然外表美麗,但怎能以自己長處向別人炫耀呢?更要取長不短,這才是我們喜歡的喜鵲。” 小喜鵲一聽,一下子臉紅了,低着頭說:“啄木鳥,對不起,我太驕傲了,希望你原諒我。”

啄木鳥、大樹都笑了笑,都誇小喜鵲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浙江省溫嶺市澤國小學三〔3〕班  郭鍾嬋


5、小喜鵲和房子作文1200字


  春天,大地復蘇,樹上長出了嫩芽兒。小喜鵲是“天才建築師”,大地解凍時,小喜鵲開始在高高的樹杈上築巢。

  小喜鵲先去收集羽毛。小喜鵲飛到了“孔雀林”,那兒有許多孔雀掉落的羽毛,黃色的,綠色的,粉色的,藍色的,條紋的,點綴着星星斑點的……小喜鵲離開了“孔雀林”。又收集了八哥油亮亮的黑羽毛。小喜鵲花費了一個早晨的時間,來到了海邊。海灘上的鳥兒真多,一隻信天翁飛到小喜鵲面前,又飛到了天空,掉了許多羽毛。小喜鵲又收集了很多羽毛,巨大的信天翁羽毛,海鷗白色的點着藍色星星的羽毛……小喜鵲又來到了森林,鋪好了棉被,把窗帘系在樹枝上。小喜鵲一眨眼,想:“不止要這些傢具,還得要一套柔軟的沙發呢!”小喜鵲又來到了草地上,收集濕軟的泥土。小喜鵲找來找去,分辨不出優質的泥土和普通的泥土。一隻小螞蟻爬過來,很奇怪,對小喜鵲說:“小喜鵲,你在幹什麼呀?”小喜鵲說:“小螞蟻,你離土地最近了,你能分辨出優質泥土和普通泥土嗎?”小螞蟻說:“當然了!”小螞蟻搬來一大塊優質泥土,小喜鵲真誠地對小螞蟻說:“謝謝你!”小螞蟻對小喜鵲說:“沒關係,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喜鵲又想起了媽媽的話:“稻草是築巢不可缺少的材料,單單用樹葉是不行的,那樣風吹了會倒。”小喜鵲又飛到了農田,飛到稻草人身上,準備拿稻草。忽然,後面有動物說話:“你是幹什麼的?”小喜鵲轉過臉,發現是守農田的青蛙先生。小喜鵲有點歉意地說:“對不起,青蛙先生,我需要稻草,因為我要築巢,稻草是不可缺少的材料。”青蛙先生說:“沒關係的,拿一些稻草吧,我的主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他會理解你的。”小喜鵲拿了不多不少的稻草,很開心地說:“謝謝你!”青蛙先生說:“沒關係。”小喜鵲飛到了它的家,把沙發做好,再把稻草鋪在葉子的上面,又精心地修改,那麼一個漂亮的小房子就誕生了,小喜鵲想:“媽媽,爸爸,爺爺和奶奶都老了,萬一房子不牢固了,長輩多難受啊!還是自己先住幾天,看看效果怎麼樣,再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來住吧!”這個主意它認為很不錯,於是自己就住了下來。第二天早晨,小喜鵲感到沒有陽光,全身很難受。它這才意識到了窗戶沒有製作好,而且,屋頂也是沒有製作好,雖然屋頂被密密麻麻的樹葉、樹杈覆蓋著,但是也不可以築那麼一座不成樣的房子呀!媽媽會很失望的。於是小喜鵲飛到了在不遠處的“柳樹村”那兒,那裡有很多柳樹,而且柳條也很柔軟,一代一代的喜鵲築巢製作屋頂都是從這兒拿的。小喜鵲拿了一些柳條,便回家了。屋頂做好了,窗也做好了。小喜鵲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搬到了它那兒住。

  有一天,據說沙塵暴要來臨了,許多動物倉皇逃跑,小兔很奇怪,為什麼小喜鵲一家不去避難呢?於是去問小喜鵲,小喜鵲說:“我相信我的房子不會倒塌的。”沙塵暴結束了,小喜鵲的房子沒有倒塌,因此小喜鵲更喜愛它建築的房子了。因為這隻小喜鵲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與勤奮的汗水才築造了它這個堅固的房子,所以才會不倒塌。

  四年級:黃彬怡


6、小喜鵲的歷險記作文800字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美麗的世界帶到了這片樹葉茂密的森林裡。今年,喜鵲媽媽和喜鵲爸爸在一棵高大的梨樹上安了一個家,溫暖的春風吹過,喜鵲寶寶出生了,它是多麼可愛呀!小小的眼睛還沒睜開,喜鵲爸爸就請來了百靈鳥、杜鵑鳥……,來看它們可愛的小寶寶。老鷹看到了這一群鳥想:這麼多鳥,我一定要想辦法混進去,把小喜鵲叨回家吃。

  老鷹想了一個計劃,它真的混進了鳥群,把小喜鵲叨走了,半路上,老鷹發現了一隻更肥更大的鳥,老鷹就把小喜鵲扔了,幸好小喜鵲掉在一片軟綿綿的草地上,小喜鵲摔疼了,它從睡夢中醒來了,發現自己掉在了一片草地上。

  它順着小路尋找家,半路上,小喜鵲碰見了一隻老虎,老虎齜着牙撲到了小喜鵲的後面,踩住了小喜鵲的尾巴,它怎麼跑也跑不動,這時杜鵑鳥正好從這裡路過,它看見小喜鵲的尾巴正讓老虎踩着,就連忙拔下她的一根羽毛,飛到老虎的面前,用羽毛給老虎的鼻子撈痒痒,老虎連續打了幾十個噴嚏才回過神來,這時小喜鵲早就在杜鵑鳥的幫助下逃跑了,小喜鵲向杜鵑鳥道謝后,就繼續旅行着尋找家的路程。

  一天傍晚,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盤大雨,同時還伴着刺眼的閃電和驚天動地的雷聲,小喜鵲跑到一片大葉子底下避雨,這時,後面傳來了一點動靜,小喜鵲本來以為是夜裡的食肉動物要來吃它了,小喜鵲非常害怕,沒想到是老鼠在叫她到他家避雨,小喜鵲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了,小喜鵲進了老鼠家后一直在打;;;,老鼠連忙把家裡的木柴點燃,小喜鵲覺得舒服點了,老鼠問小喜鵲:“小喜鵲妹妹,你怎麼會到這兒來,為什麼不呆在家裡呢?”小喜鵲說;“我是被老鷹叨走的”。“你是怎麼逃出來的?”老鼠問到。小喜鵲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經過說了出來。說完后雨還下着,小喜鵲就在老鼠家渡過了一夜,第二天黎明,小喜鵲要出發了,小喜鵲向老鼠道謝后踏上了艱難的旅程。

  小喜鵲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地渡過了每一次的歷險。

  當它找到家的那一天,它早已會飛了,它愉快地飛向爸爸媽媽的懷抱里。
 


7、假如我是一隻小喜鵲作文1000字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喜鵲。白天,我與我的夥伴們在一起追逐嬉戲;夜晚,我在媽媽的愛撫下沉沉入睡,過着十分舒適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我還在睡夢中,一大群人闖入了我們的森林。他們有的拿着鋸子,有的拿着刀子,還有的在樹前比劃來比劃去。過了一會兒,他們竟然動手鋸起樹來了,那“咯肢咯肢”的鋸木聲震耳欲聾,把我從美夢中驚醒。我睡眼朦朧,眼睛眯成一條縫,一看嚇得我不由自主地往後退了幾步,險些掉到地上,我把雙眼瞪得圓圓的,哎呀,這些壞蛋又來砍樹了!這時,一個工人走到了我居住的這棵樹旁,對我冷冷地笑了一笑,拿起鋸子毫不留情地鋸了起來。“媽呀,救命!你這個壞蛋,快別砍了!”可他絲毫沒有聽到,我這下可慌了神,高呼着,還不時地用腳踢自己得窩。正當大樹搖搖欲墜時,爸媽捕食回來了,他們看到自己的窩快要毀了,便向那惡毒的工人發起了“反擊”,可哪是他們的對手,只見這夥人三下五除二就把爸媽給抓住了。“鵲寶寶呀,快飛吧!飛到屬於你的世界去吧!”媽媽深情地對我喊道。我傷心極了,但又無能為力,只好惆悵滿懷地離開了自己的家。 

  從此,我孤獨地生活着,再也沒有爸媽的撫慰,沒有燦爛的陽光。我一個人整天悶在稀疏的林子里,兩眼無光,靜靜地思考着,突然,一個念頭從我腦海里浮現出來:“不能讓更多的小鳥失去親人,我要設法拯救他們!”我小聲地說著,又振作起來,把所有的鳥兒都召集在一起,希望他們能和我一起尋找新的家園…… 

  第二天,鳥兒們早早地起了床,和我一起飛出了這傷心的地方。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繁華的都市。那摩天大樓、閃爍的霓虹燈,那綠樹成蔭的寬闊街道,還有川流不息的車輛構成了一幅繁忙的景象,“多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這時,只聽“咚”的一聲,一個同伴被彈弓打了下來,我們都驚慌失措,到處亂飛。更不幸的是在路過一家化學工廠時,許多小鳥都受不了這嗆鼻的濃煙,永遠地沉睡了。當然,我也受了重傷,體力不支,摔在了地上。 

  

  時間一分分過去了……一雙溫暖的小手把我捧了起來,我努力睜開眼睛,發現是一位面部和善的小男孩。他把我捧回家中,幫我清洗傷口,精心地照料我,我的身體一天天地康復起來。等我的傷好后,他把我帶到樹林里,我高興地圍着他轉了幾圈,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他,又興奮地去尋找我夢想中的家園。可我飛來飛去,怎麼也找不着,因為人們亂砍濫伐樹木,森林越來越少了……我哭了,眼淚一滴滴落在地上。 

   

  “人們啊!請愛護環境吧,只有這樣才能讓快樂永遠與我們相伴!”我大聲的呼喚着……

8、小喜鵲作文200字


  小喜鵲

張灣小學二年級宋正遠

  放學的路上,一隻喜鵲飛過來,落在樹上。

  我慢慢的走過去,仔細觀察起來。它除了肚皮和翅膀有少許的白羽毛之外,其它的都是深淺不一的黑色。他的眼睛很亮,像一顆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它“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唱歌一樣,非常動聽。

  老人常說喜鵲是吉祥的鳥,誰聽到它的叫聲,誰就會幸運。今天這隻喜鵲為什麼對我叫呢?我有什麼喜事呢?啊,對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起來了。小喜鵲在祝我生日快樂!“謝謝你,小喜鵲!”我對小喜鵲喊道。這時,小喜鵲看看我,匆忙飛走了。

  指導教師葛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