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我中華,健兒奮起步伐800字作文

愛我中華,健兒奮起步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我中華,健兒奮起步伐 

  60年前的10月1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門的城樓上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到2009年的10月1日整整60周年,在這短短的60年裡,中國人們經歷了跌宕起伏。從東方紅1號升天到神州7號升天,從原子彈爆炸成功到氫彈爆炸成功,從第一位中國運動員參加奧運會到申奧成功,從生產出第一輛國產汽車到大面積到生產汽車,從提出改革開放到實行改革開放,從香港被割分到香港回歸,從澳門被割分到澳門回歸,從唐山大地震到汶川大地震,從載人飛船到太空行走,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喜悅與悲哀。 

  在這短短的60年裡,中華人民共和國創造了多少輝煌的成績,原子到爆炸成功到氫彈爆炸成功只用了短短的兩年零八個月讓中國成為了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翟志剛出倉行走使太空中留下了中國人的腳步。唐山大地震到汶川大地震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友愛,而每次遇到自然災害時,中國人民都本着團結友愛、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理念救災。中國領導人為香港和澳門回歸做了許許多多的貢獻。 

  我們的家鄉青島正在以飛快的速度發展,從舉辦奧帆賽到迎接10月16日開幕的全運會,青島向全世界展現了嶄新的面貌,青島的諸多景區被人熟知,如:棧橋、嶗山、第一海水浴場、第六海水浴場、青島澳帆中心。這些地方都有獨自的特點,令人留連忘返。 

  青島的特產也許許多多,如:大澤山葡萄、青島蛤蜊等,都有獨特的味道,吃了一口還想吃。 

  從以前沒有電視到現在家家戶戶都有電視,從以前沒有自行車到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行車,甚至有的家庭買上了小轎車。 

  1984年,青島這個沿海城市開放以後,青島的港口貿易額逐年增加,讓青島已成為一個大型港口,青島當之無愧的成為一個大城市。 

  第11屆全運會將在泉城濟南開幕,這讓我們山東人民倍感榮幸,我們將迎接一全國盛事。山東人民將以嶄新的面貌讓全世界人民記住山東。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要擔任其建設祖國和家鄉的重任。 

  祖國的明天會更美麗。

愛我中華,健兒奮起步伐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步伐作文 奧運健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