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我中華9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我中華 

  中國,一個傳說的神話,在歷史中笑傲。 

  中國,也是我們的家,一個有着悠久歷史文化的家;一個有着無數名勝古迹的家;也是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家。正是這個家,在滾滾的歷史洪流中翻天覆地地變化着。 

  小時候,我住在小磚屋裡,屋子裡擠滿了人:爺爺、奶奶,還有我們五口小家。早晨,天蒙蒙亮時,爸爸媽媽就推着小推車去種田,晴天,日照當頭;雨天,則只能用草帽遮雨遮陽,繼續彎身在田地之中。 

  後來,我終於上學前班了,早上要和媽媽一起起床,還要背起大書包,和鄰居傢伙伴一起上學。 

  記得那次,下着大雨。我照樣和鄰居曉敏一起去上學。那雨水“噼里啪啦”拍打着我們的身體,眼看學校就在眼前,可腳下的那條泥濘的道路卻成為了又一個難關,突然覺得目的地一下變得那麼遙不可及。 

  我們只好捲起了褲腳,把鞋提在手上,一小步一下步,小心翼翼地在漲高了的“泥水”中行進着,或者在下一秒,下一分鐘,或者是你,又或者是我——不小心滑倒在“泥水”之中。 

  短短的一段路,對於我來說卻等於繞地球轉5圈。 

  好不容易來到學校,卻只能坐在殘缺的桌椅上,一塊小小的黑板,破爛破爛的窗戶……“咚咚咚”,雨水從天而降,抬頭一看——屋頂穿了好幾個洞。 

  一眨眼,2年過去了,我已是7歲的一年級小學生了,並且搬到了大城市裡來。 

  來到大城市——順德。到處都是車水馬龍的景象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隨後,我們一家搬進了出租屋裡,儘管對於本地人來說,我們仍然是“小家”,但對於我們來說,已是如入天堂…… 

  不久,我踏進了新學校的大門,“哇!”我不禁驚嘆了一聲,那裝上自動系的大門;高高的教學樓、教師宿舍和辦公室;還有那教師里的“機器”和新桌椅……還有,那窗戶還乾淨過我家的牆呢!真想走過去親它們一口。 

  現在,又過了4年,我已經是五年級學生了,家裡變化更大了,買了小車,搬進了更大的家裡,吃上更香的飯,還有作為娛樂節目的電腦…… 

  短短六年,我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大家‘——中國,也變化了不少。 

  經歷了四川大地震、奧運會……到現在的颱風。可我們中國從不膽怯,萬眾一心,幫助同胞兄弟,用愛感化了一切天災與人禍。 

  一句話,我們中國正在騰飛,從而是我們的生活更好了。中國人,讓我們從心中吶喊,祝福:“中國!我愛你!”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