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加強國防教育,愛我中華2000字作文

加強國防教育,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加強國防教育,愛我中華

  國防是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現在的世界還不太平,因此加強國防教育,建設強大的國防,是時代的要求。國家領導人明確提出;“只要國家存在,就有國防,國防教育就要長期進行,作為公民的終身教育來抓。” 

  我們青少年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通過參加國防教育能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和道德素質從而增強對國防的義務感、責任感和堅決保衛祖國的堅強意志。 

  每年九月第三個星期六是全民國防教育日,這是和平年代歷史對現實的警醒,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們怎能忘記那段沉重屈辱的歷史?八國聯軍入侵中國,還不是因為當時國力薄弱,清政府腐敗無能嗎?到頭來落得個割地賠款,賣國求榮的下場,園明園被洗劫一空,多少珍貴的文物流失海外,這是多麼沉痛的教訓啊!俗話說落後就要挨打,只要我們國力強盛,軍事過硬,眾志成城,就能立於不敗之林。 

  愛國主義教育是國防教育的永恆問題,國防教育的核心就是愛國主義教育,國防教育的內容是愛國主義教育最生動的話題。我們應該牢記無數先烈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邱少雲、江姐、董存瑞等先烈的名字將永遠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二萬五千里長征,更讓世人見證了中國人民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這是歷史留給我們的一筆寶貴財富,激勵着我們牢固樹立愛國主義思想,增強國防意識。 

  我們青少年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增強國防 

  觀念,有了豐富的知識,我們才能製造出世界上一流的武器裝備, 

  ,才能令垂涎中國的列強望而卻步。在和平年代雖然沒有真槍實彈的鍛煉機會,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其他方法近距離感受戰爭,比如在革命紀念館有一些模擬戰場,通過高科技聲、光、電再現戰爭場景,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讓人震撼不已。 

  國防教育是建設和鞏固國防的基礎,是增強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質的重要途徑。日本侵略者雖然有着比中國先進的武器裝備,但是最終還是被勇敢的中國人民趕出了中國,因為中國人民知道國家安全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被人踐踏是一種恥辱,所以他們團結起來,萬眾一心,加強國防,譜寫了一曲勝利的讚歌。 

  每一個青少年都應實行理論教育與行為教育的原則,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假期里經常參加一些軍訓之類的活動,鍛煉好自己的身體,在艱苦的條件下勇於磨練自己的意志,擁有野外生存的能力,如果有機會的話,最好能到部隊上親自感受一下綠色國防的魅力,讓你會更加有一種使命感好、責任感、自豪感。你一定會特別嚮往軍營生活,服兵役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選擇軍營,關注國防是你無怨無悔的選擇。軍裝很美,它不只是一種服飾,它更是一種責任、一種榮譽。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每一次搶險救災,他們都沖在了最前面,雖然滿是艱險,卻 

  是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在每一次戰勝困難時,看到同胞們感激的笑臉,那是最奢侈的回報啊! 

  政治、文化、經濟三者是相互聯繫的整體,任何一方面的衝突都會引起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衝突,而軍事是一個國家的堅強後盾,政治安定,經濟才能更好更快地發展。現在,仍有一部分反動勢力在興風作浪,大搞分裂祖國的活動,對中國推行“西化”“分化”戰略,企圖利用各種手段將中國搞散、整垮。在這種情況下,只有針對性地開展國防教育,才能更好地振奮名族精神,激發愛國主義,促進國家的團結統一,保持民族的生機與活力。 

  提高國民素質,培養國防人才。民是國之本,國民素質是決定國家盛衰強弱的根本性因素。我國國力的強弱,經濟發展後勁的大小,越來越取決於勞動者的素質。國防需要的是身體健康,擁有從事生產和一定的戰鬥技能能夠愛國守法的“國防人”。只有廣大公民都具備國防所需要的特定素質,,才能適應國防的要求,否則,就難以成為對國防有用的人,更不能成為國防人才。國民素質的提高,國防人才的培養,離不開國防教育作用的發揮。 

  中國人民在長期的國防實踐中,反覆地接受國防教育,整體素質水平不斷提高,現代戰爭對人的精神、知識和技能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當今世界各國無不將國防教育視為提高國民素質,培養國防人才的重要途徑,予以高度的重視。就連軍事技術最發達、武器裝備最先進的美國,也絲毫沒有放鬆對國民進行國防素質的培養。我們要建設現代化國防,要提高打贏高技術局部戰爭的能力,也必須大力加強國防教育,使廣大公民從思想上、知識上、技能上做好進行國防建設和開展國防鬥爭的準備,特別是早就一大批適應現代化國防要求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素質的國防人才。這項工作需要全社會的努力。是地方各個部門和系統義不容辭的責任。 

  國家通過開展國防教育,使公民增強國防觀念,掌握基本的國防知識,學習必要的軍事技能,激發愛國熱情,自覺履行國防義務。國防教育應該從小抓起,有的學校對此十分重視,把減負留給我們的時間,轉化為讓他們自我發展和主動發展的空間,運用了“兩條退走路”的方法開展國防教育。 

  國防是國家安全的有力保障,強國防、愛中華,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加強國防教育,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