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歡樂的元宵節作文

歡樂的元宵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歡樂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歡樂的元宵節 

  吉林雙遼第一小學 三年四班 任芳潁 

  這是一個歡樂的元宵節。 

  人們常說:“虎虎生威。”因為今年是虎年,也寓意着有老虎的智慧、力量,所以大家都想沾上老虎的喜氣。 

  看,大街上的人們黑壓壓的一片,到處堵得水泄不通。在我家二樓的陽台上,能看見外面所有的景色。有賣各種各樣燈籠的、五花八門玩具的、還有賣各種顏色孔明燈的。我抬頭一看,有無數顆星星在眼前晃動,仔細一看,原來是孔明燈。 

  七點整,煙火晚會開始了。各種各樣的煙花就像五顏六色的花朵,在夜空中爭相開放。 

  首先,用煙火組成的字:“祝全市人民新春快樂。”接着,出現了一道銀白色的“瀑布”,晚會正式開始了!無數枝煙花衝天而上,在半空中向四周射出光芒。突然,一聲轟響,你看高空放射出更加奪目的煙火,有的像菊花、雨點、玫瑰花、蒲公英、牽牛花……還有的像無數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 

  人們感嘆着、喝彩着,這是一個多麼令人難忘的元宵之夜啊!

2、歡樂的元宵節作文250字


  元宵節的晚上,我和爸爸從奶奶家回來,我跟爸爸說:“爸爸,今天是元宵節,您買鞭炮了嗎?”爸爸說:“買了,買了很多,夠你玩的。”我和爸爸就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打開後備箱,後備箱里有各種各樣的煙花,爸爸打電話招來了一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一起來放煙花。我們一起拿了所有的煙花來放。叔叔小心翼翼地將煙花點燃,先是有一點火花,再放出去,“啪!”的一聲,煙花爆了,五顏六色的火花飛上了天,真漂亮啊!

  看着滿天的煙花,我們又蹦又跳,又唱又笑,開心極了!

  


3、歡樂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歡樂的元宵節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二年七班

  庄皓然 

  在所有的節日中,我最喜歡元宵節。因為元宵可以看見五光十色的花燈。 

  我吃過了晚飯,我和爸爸、媽媽去市政府前看燈展,在路上我問爸爸:“元宵節是怎麼來的?”爸爸說:“正月為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正月十五為元宵節”。聽了爸爸的話我知道了元宵節來歷。 

  我們來到街道上,街道上熱熱鬧鬧,人們高高興興走在街上,有各種各樣的花燈,有:兔子燈、龍燈、虎燈等。這時我聽見鞭炮此起彼伏,我抬頭一看,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樣,縮放出朵朵美麗的大花,迅速落下來。朵朵禮花連成一片,一片紅,一片綠,眼前又是一片金黃,這邊的花還未開敗,那邊又開放了。那高掛在天邊的月亮頓時失去了光彩,霓虹突然失去了顏色,只剩下滿開的燈花。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去了幾個小時,我們也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這個元宵節我過得真快樂。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4、歡樂的元宵節作文800字


對我來說,今年的元宵節是個豐富多彩的節日,是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你想了解嗎?那就跟着我一睹為快吧!

  1、參觀中國文字博物館

  上午,我和媽媽決定去中國文字博物館,到了安陽,我們坐了29路公交車去接表妹。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文字博物館,一下子便就被它金碧輝煌的造型給吸引住了。經過安檢人員的檢查,我們來到了大廳,大廳非常寬敞,正前方寫着“論語”兩個大字,四周都是文字。文字博物館有四層,我們先來到第一層,這裡有許多甲骨文和青銅瓷器,有些甲骨文是真品,有的甲骨文是複製的,形象逼真。櫥窗里還有一些挖掘甲骨文的工具,完整無缺;第二層展覽的是文字的發展歷史,裡面有電腦和電子書,非常有趣,在上面可以玩一些小遊戲,比如:寫毛筆字、猜成語等等,而且不用鼠標,用手觸摸就行了,特別神奇。其中蔡倫的造紙術和畢?N的活字印刷術系列雕塑更是活靈活現;第三層是我國五十六個名族的文字,櫥窗里少數民族小朋友們的語文、數學書上標的密密麻麻,但是我一個字也不認識。看來,中國的文字真是舉世無雙了。

  2、易園划船

  下午,舅舅帶着我和表妹去易園划船,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事了。我們三個人小心翼翼地登上小船,小船緩緩地前進,我的心怦怦直跳,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突然,我看見河面上游着三隻鴨子,看它們生活的很和諧,一定是一家人了。

  3  、觀看元宵節焰火晚會

  晚上,我們吃完餃子,全家人一起去看一年一度的元宵節焰火晚會。我們來到了光明路看焰火,現場熱鬧非凡,鞭炮齊鳴,非常壯觀。只見縣長李若鵬在主席台上莊嚴宣布:“焰火晚會現在開始!”路燈馬上熄滅,遠處的煙花瞬間飛上了天空,有的像五顏六色的花朵,有的像乖小可愛的毛毛蟲,有的像顆顆愛心,有的像雄偉壯觀的瀑布,人們連聲叫好。空中雲霧繚繞。煙花發出來的光把天空映的如同白天,真是賞心悅目!

  這個快樂的元宵節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文字博物館、易園、煙花,竟然在元宵節這天合為一體,小作者的快樂之情難以言表,樸實的語言記載了“我”真實的感受。

5、歡樂的元宵節作文150字


  元宵節那天,我們一家吃完元宵,爸爸說:“我們去看煙花吧。”媽媽說:“好吧!”爸爸把我們送到爸爸上班的地方去看煙花 

  那五彩繽紛的煙花看得我眼花繚亂。煙花很美很美,我們看了很久很久才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爸爸又把我們送到廣場上去玩,到了廣場上,我們看到了滿天的許願燈,像星星一樣眨着眼睛。

  這個元宵節,我們過得真快樂!


6、歡樂的元宵節作文500字


歡樂的元宵節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二班 任永吉 

  熱鬧的春節已經過去了,當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熱鬧的氣氛時,元宵節已經悄悄地來臨了。 

  古人為什麼要慶祝元宵節呢?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元宵節又稱“上元節”。 

  “哦,元宵節到了。我可以盡情地放煙花了。”孩子們歡快地嚷着,家裡人也變得忙碌起來了,有拿着火機點煙花的,有拿着鞭炮掛在桿上的,有在一旁捂着耳朵看熱鬧的……。 

  下午六點了。我和家人一起去街上看燈展,觀煙花,大約走了五六分鐘,就到了燈展區。燈展區霓虹燈光彩奪目,燈光調皮地閃爍着,好似天上的小星星眨着眼睛。不知不覺地來到了煙花區。 

  只見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樣,綻放出朵朵美麗的大花,迅速地落了下來。天空就像一個大棋盤,而煙花則是棋子,變化莫測。朵朵煙花連成一片,爭奇鬥豔。這邊一片紅,那邊一片綠,眼前又是一片黃……。 

  熱鬧的元宵之夜,焰火映紅了圍觀的人們的張張笑臉,它帶着幸福向我們走來了。我暗自祈禱——我的學業也像璀璨的煙花一樣,一飛衝天,綻放出奪目的光彩。 

  雪松文學社 

  指導老師:李慶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