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打結600字作文

給自己打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床上看起來是那麼臟,我爬起來決定整理一下。哦,原來是一些落髮擾亂了我的視線。我把它們彈下床去,留了一根較長的。我把它握在手裡,纏在指頭上繞了幾圈,然後把一頭從圈裡穿了進去,繞成了一個小圓圈。這個小圓圈在這根頭髮上,顯得那麼燦爛,就象一個可愛的小洋娃娃,這或許是這根髮絲光輝的起點吧!我心裡暗暗的想。 

  接着,我又用這根頭髮饒了這樣幾個小圓圈,使他們一個比一個稍大些,大的把小的套在裡面。頭髮圈就象是一個個夢幻水泡,又似乎是一些重重疊疊的小氣球。兩邊余着輕輕的髮絲彷彿是兩條輕飄飄的絲帶。這簡直就是一件精緻的工藝品!我越看越愛,拿在手裡不停的欣賞着。 

  不知怎的,我的腦海里冒出一個奇怪的想法。於是,我的手一使勁,將這一疊圓圈拉成一個死結。這一疊圓圈就在這一瞬間變的煙消雲散,成了一團黑糊糊的死結。 

  它失去了光輝,因為我腦子裡一閃而過的毀滅得想法。 

  我乾脆又把它斷成兩截,扔了下去--既然它已進失去了光輝,還留着他幹什麼? 

  它輕輕飄飄的落在了地上,留下了兩截殘餘的髮絲,但似乎什麼都沒有留下--的確,那兩根髮絲太細了,人們很少注意到它,就算是注意到了,也只不過是隱隱約約的,人們的印象里會有它的影子嗎?他不久就會被送進垃圾桶,誰也不會想到他還有一段光輝的時光--被當作工藝品來反覆欣賞。 

  我突然發現我的眼眶裡充滿了眼淚,我是為他的命運悲哀呢,還是為自己悲哀呢? 

  人生有些結果是自己給自己的。這根髮絲彷彿就是我的人生。原先積聚的輝煌,就單單因為心情的一時不順,就決定毀滅他,以至於在生命的長河裡一絲痕迹也沒有留下。 

  這就是給我自己打得結?我不禁豁然開朗。

給自己打結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