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幸福1100字作文

給自己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不幸福的。事業不如意,與女友分居兩地,和家人山水相隔。孤身一人,獨處異地,眼看父母漸漸老去卻不能承歡膝下,旁觀朋友個個成家卻沒有給她幸福。自己也逐年長大,焦慮,彷徨。路在何方?究竟什麼才是我能安身立命的所在?終究卻是沒有一個人能完美地給我答案!

  去年的最後一天,一如往年,我沒有回家。一個人走在清冷的街上,這個時候這個地點的新春,有着堪比秋天的凄涼和蕭瑟。清風亂起幾片誤離枝頭的葉子,打着旋越飛越遠,葉落歸根也未能如願。如果葉子有情,也會為它地固執離開而後悔和悲傷吧。樹靜風止只會出現在畫卷里,我生存的現實,有着許多飄搖的風雨,渴望安定的我並不害怕漂泊。

  空空的天上只掛了一輪慘淡的太陽,給人以一種心理上的溫暖。在這個合家團圓的日子裡,有多少和我一樣的遊子對着家方向舉目眺望呢?但願這一輪淡雅的太陽也能照耀故鄉,給我的父母帶去一些溫暖吧!

  小坐在街心公園,父親打來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有些低沉,細細嘮叨叮囑了一些瑣事。聽着電話那頭滿是牽挂的話語,我心翻滾苦澀,沉默難言;一時間,兩個隔着山水的男人被安放到此情可待的同一頻道里。一個人的不歸,導致一家人的彼此掛懷,再沒有什麼比這讓父母難安的了吧!回家——一個聲音在我心裡響起。

  回家的路或許是變得有些曲折了,也無心光顧一路的風景。坐着車直奔家門,給望眼欲穿的父母拜個年。賴一賴,在他們的身邊;暖一暖,被積澱的清冷。可惜一陣鈴聲吧這個幻想擊得片片破碎,我還是沒有回家。心回去了,身沒回去;有心無力是多麼強烈的一種無奈。

  命運是懶惰的辯辭,我選擇不話離別。散落是年輕的痕迹,季風早已帶離我童話的過往。面對長大,每個人都得付出代價。兜兜轉轉在這個世界,尋尋覓覓在這個時代,我只有銘記,只能不忘。有一天我再回到原點,還能記起那些年曾在那裡的那些人那些事……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不幸福的人,可是我為什麼不幸福呢?或許是固執獨斷所致吧!我有父母、有朋友、有她,也許我忘了,每個人都是因為某些人的存在而存在……情之一字,最為難解。親情、友情、愛情都彙集於我身,還有什麼理由不幸福呢?放一放還沒有能給他們兌現的承諾,緩一緩那些還未實現的目標。陪着他們的日子就是幸福。

  幸福只是一個人的事。如果不願意,沒有人能夠給予;如果願意,不需要別人給予。幸福又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聆聽別人的話語,傾訴自己的心緒。完善自己,關懷他人,不墮落、不依賴、不自閉、不糾纏。這就是我的幸福——我給自己的幸福。

  燈火漸漸輝煌,那漆黑的夜裡總有幾盞燈是為我而點亮;我會一直燃燒着我的燈,去照耀那些個愛我的和我愛的人。打開電話閱讀短信,她的簡訊溫暖了我這個凄涼而蕭瑟的新春……

  初一:冬的溫度



給自己幸福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