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句話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那句話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想雖破滅,但我卻多了份成熟。

  ——題記

  小時候,我吵鬧任性的時候,外婆總會唱歌哄我,那首歌好像是這樣唱的:“天黑黑,欲下雨,黑黑……。”

  現在想想已多久沒有再觸碰過音樂了。四歲時,媽媽讓我去學鋼琴,幼稚的我乖乖聽從,學到12歲時,媽媽告訴我;“現在好好學習就行了。”於是那時的我又不得不放棄。現在當我面對夢想時,我無奈地搖頭,當我靠近它時,又不得不後退。

  望着桌子上郭敬明的《愛與痛的邊緣》,終於明白他為什麼能把事情寫得那麼真實了。是啊,“得不到”和“失去”我想我還是更喜歡前者——“得不到”,心裡至少還還有美好的幻想和那份霧裡看花;“失去”心裡卻始終會有個洞,風一吹變空蕩蕩的痛。

  韓寒的《杯中窺人》不得不讓我嘆服,或許我現在就像杯中那張紙慢慢融入水中,融入到那個所謂的世界。韓寒總能把一切都看的那樣淡泊,把殘缺看得那麼坦然,或許我也該嘗試一下。

  小時候躺在外婆懷中,聽着外婆唱着歌仰望星空,心裡總在想,我要快快長大,那樣就能長大長高離天空就更近了。可是長大后,卻在嘲諷自己那時的幼稚。長大后的我對自己那片天空想靠近卻又望而卻步。

  一顆小小的音樂夢的種子被媽媽在八年前種下,它早已發芽滋長,可八年後卻又被媽媽連根拔起,誰也不會了解自己內心的痛苦。望着課本,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嘴角始終上揚不起。好吧!現在讓我脫掉那層虛偽痛痛快快地哭吧……

  “現在好好學吧”改變了我。

  “天黑黑,欲下雨,黑黑……”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天黑了也要勇敢……我或許也該有自己的想法,我或許以後也要有自己的規劃。以前我想媽媽手裡的風箏,她讓我往哪飛,我就往哪飛,現在或許是該剪斷的時候了。

  “現在好好學習吧”,雖改變了我的音樂夢,讓我心痛,但也讓我懂得了獨立,我或許也該慶幸吧。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一年級:張曉陽



那句話改變了我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