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作文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石家莊市四十中學 初一0803班 張一凡 

  這是一位CEO寫給青少年的讀物《你在為誰讀書》,這本書不僅使青少年受益非清淺,而且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次心靈的洗禮。 

  (一)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這是一句值得我們每個人一生追求的格言。”就像文章開頭所說的“超越平庸,就是不能隨波逐流,全力以赴去做有意義的事,而且做得比別人好。”在生活當中有很多事情要超越平庸,例如:考試,你考了99分得了全班第一,並且得到別人的讚美。可這樣的喜悅與你考了100分時的激動是不一樣。在這裡99就是平庸,而100就是超越。僅僅是1分,就是平庸與優秀的跨越。 

  “追求卓越,就是在盡一切能力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一種最完美的境界。”居里夫人不就是在盡一切能力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一種最完美的境界嗎?她不就是在簡陋的條件下發現鐳的嗎?我們生活在21世紀,沒有戰亂,沒有飢荒,有着優越的生活條件,我們難道就不能比她做得更好嗎?我們現在所做到的甚至不及她的一半兒。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利用優越條件提高自己。 

  (二)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知足常樂的這種生活態度不應該是我們年輕人所擁有的,年輕人應該有雄心壯志。我們年輕人不能只滿足於現狀,要有理想有追求。如果我們做事情凡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這樣一輩子都不會有出頭之日。我們追求盡善盡美,學習工作時給自己制定一個更高的標準。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受懶惰等不良習慣的侵蝕,我們才能竭盡全力,充分享受追求成功時帶來的充實感。 

  精益求精、盡善盡美,是對超越平庸、追求卓越的補充和完善,當我們考試得了99分全班第一的時候,我們不能沾沾自喜,滿足現狀。而是要找到自己的不足,為什麼沒有做到考試的一百分。我們自己本身還是存在問題,我們要完善自己,做到盡善盡美。 

  把永遠追求完美,追求精益求精作為我們的人生信條。如果我們堅持追求完美,不允許自己又不儘力的行為的話;如果我們能夠在每一件事上嚴格要求自己,只要我們能夠有毅力、有決心追求自己的目標,就一定會成功!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標籤:你在為誰讀書作文 為誰讀書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