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媽媽的那句話影響了我900字作文

媽媽的那句話影響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微笑着向傷害過你的人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媽媽的那句話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題記

 

  剛剛升入初中,身旁坐着一位男生,懂禮貌,無論面對誰都一臉陽光燦爛的微笑,自然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青睞,在一次月考中我的成績非常不錯。放學后,我一路走得春風得意。忽然,我發現坐我身旁男生正和另一位同學走在前面,他們正在聊着什麼,零星的話語傳到我的耳邊“你同桌這回考得不錯啊!”另一位男生漫不經心地說,同桌的男生一臉嚴肅皺緊了眉頭說:“告訴你一個秘密,她考試的時候老看我卷子,她學習根本不怎麼樣,那水平根本進不了實驗班,也不知道是怎麼混進來的……”他平日燦爛的笑容不見了,一句句無中生有的中傷話語讓我的心千瘡百孔,讓我的愉快灰飛煙滅。他為什麼這麼詆毀我?我委屈極了,淚水不自禁的流了下來,我獃獃的站在原地,刀子似的秋風吹得我的臉頰生疼……。 

  回到家,我的心一陣陣絞痛,我不想告訴媽媽,不想讓她為我痛苦,但見到媽媽不爭氣的淚水還是湧出了眼眶。媽媽見了,忙關切地問怎麼了?我原原本本地說了一遍“他當著我的面從沒說過這種話,為什麼他要在背後中傷我?”我委屈道“媽媽,你跟老師說說,給我換個座位好不好?”媽媽的臉上很平靜,她柔聲說“等你長大,你會面對比現在更複雜的人際關係,我不想讓你換座位。你要學會寬容忍讓,這樣才能讓你自己生活得更加快樂。記住,微笑着向傷害過你的人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媽媽用充滿期望的目光望着我說。

      我按媽媽說的做了,笑對同桌,不論他怎樣,我要做到真誠,果然我們以後相處得很愉快。

      我欣喜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那笑容里滿使欣慰,我也如釋重負地笑了…… 

  媽媽的諄諄教誨時時縈繞在耳畔,影響深遠,伴我走過別人的冷嘲熱諷,指指點點,時刻鞭策我心比天寬,懷比海闊。

      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初一

  董曉宇 指導教師 王娟



媽媽的那句話影響了我 標籤:那句話作文 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這句話啟發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