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句平常的話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一句平常的話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如一盤落子無悔的棋,每走一步都要認真思考,有時走到逆境了,卻突然會有特別事物的幫助,一個轉身,又回到了往日安全的起點。人生,如一隻小小輕巧的紙船,每前行一米,都載滿了波濤和艱苦,有時船隻傾斜了,會突然盪來一陣清風,使小船一個筋斗,又恢復了平日的平衡與穩定。人生,如一朵爭芳鬥豔的花,每每生長,都要吸取大量的養分,養分缺少,日長心靈也就枯萎了,這時會有一股甘泉的滋潤,使它重複遠昔的嬌嫩——這些的幫助,是我們生活中的平凡的話,雖微不足道,但卻給了我們莫大的幫助。

  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紅色的山地自行車,要知道,那是它的價值,在我們心中,可比一個王羲之的真跡在大人心目中的地位,還要高的多,我真是太喜歡它了!甚至頭髮熱,把它搬到了我的卧室,把騎的工具當成了欣賞的物品。

  每天早晨,我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欣賞一下我的寶貝,這時,連媽媽都妒忌道:“早知道這樣,就不買它了,這小東西竟敢跟我爭寵,唉!”我嘿嘿的笑了起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有一次,我們大家全體去郊遊。而我也高興過頭,狠了狠心,騎着它加入了同學們的隊伍中。在驚羨的目光中,我別提多得意了!

  大家郊遊回來后,我和同學們去照相館里洗照片,中間的過程,我還出來看了它幾眼。但當我們最後出來時,意外發生了—我的車丟了!啪!我腦子一片空白,雙腿一軟,坐在了地上。同學們馬上連哄帶勸,可我沒反應,沒辦法,只好把我媽媽叫來了。

  一見到媽媽,我才愣過神來,頓時淚如泉湧,媽媽看看我,又看看同學們的表情,環顧四周,恍然大悟,她只是蹲下身來,抱着我,撫摸着我的頭說:“寶貝不要哭,車丟了可以再買,但心裡的快樂丟了,可就買不到了。”

  是啊!車子是身外之物,它的丟失怎麼可以擦去我的快樂呢?我擦乾眼淚,抬起頭,說:“媽媽,我懂了!

  從此,我再也不斤斤計較了,因為我以前堆積着雜物得心房,已被掃乾淨,充滿了媽媽的眼光。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一年級:趙雨



一句平常的話改變了我 標籤: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