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老師的一句話改變了我600字作文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說過:無數次的磨難構成了人生。的確,磨難,是開啟人生之門的鑰匙;磨難,是通向成功的道路;磨難,是走向成熟的航船。老師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上語文課時,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關於毛毛蟲變蝴蝶的文章,講完后,他對我們說:“同學們,毛毛蟲之所以能變成美麗的蝴蝶,是因為他們都經受過磨難。人生就是這樣,只有經過磨難,你們才會成長。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老師說的最後一句話深深震撼着我的心,我也因此而改變…… 

 河蚌忍受着沙石的打磨,把美麗的珍珠留給明天;毛毛蟲忍受着繭的束縛,把紛飛的夢想留給明天;種子忍受着土地的壓抑,把破土而出的翠綠留給明天……而我,也要學會忍受着人生的磨難,把成功的希望留給明天。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從很小時候起就不喜歡學習,我認為那太枯燥乏味。上了中學后,功課比小學還緊,我當然更不想學了。老師家長每天對我“念經”,只有我知道,那根本是在對牛彈琴嘛!但是自從老師上完那一節課,我就徹底的改變了。“只有風雨過後,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這句話我從此牢牢銘記在心底。是它督促我仔細寫完作業;是他督促我上課認真聽講;是它督促我要好好學習。老師家長都發現了我的變化,都覺得這孩子會努力了,會學習了。殊不知是老師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現在,回首往事,對自己沒有好好學習感到十分的遺憾,因為學習中自有樂趣。只有學習,我們才能通曉真理;只有學習,我們才能走向成功;只有學習,我們才能經受磨難。 

 那天,下着雨,我衝到外面大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屋內父母看着雨中的我,沒有阻止我,因為他們知道,我要感受磨難。雨後,天邊升起一道燦爛的彩虹,那是成功的微笑……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了我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