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句話改變了我700字作文

一句話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時候無意間的一句話,常常會使人點燃心中希望的火焰,重拾信心。而我就是這樣,我得到了一句古文,從而改變自我。

  記得那是五年級的時候吧,因為我的成績在班級上一直是遙遙領先,認為自己很厲害,所以就不認真學習。然而,才短短兩個月的時間,本來是遙遙領先的我,現在卻與第二名只差僅僅15分了,老師也曾經多次勸我,叫我好好學習,用心學習,可是僅僅五年級的我又怎能體會到老師的良苦用心呢,只是一味的無所謂。無奈之下老師把我叫到操場,老師與我就像好朋友一樣說起心事,老師說的話我至今還記得:‘婷婷,真的我認為你很聰明,你的天資很好,有學習的天賦,可是我要告訴你一句古文也許,你懂了,你也許就能自己重拾信心,你聽着‘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你懂這句話的意思嗎’‘老師,意思是不是:只學習而不思考就會有陷入邪說的危險,只思考而不學習就會有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想到了這些,就不經意間說了出來。這也是無形之中透露出了我學習的天賦。老師什麼也沒有說點點頭就轉身離開了。

  許久,等老師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眼前時,我才慢慢的進入了沉思。‘也許我是應該發奮學習,既然自己有這個天賦,那又何必要白白浪費呢’

  手,用力地攥成拳頭;指甲,深深地嵌到肉里,卻感覺不到一絲疼痛。我冰冷的心,還在繼續冰冷下去。呵呵,我,以前學習上的王者,如今卻成了這樣,難道我就這樣滿足了。‘不,不,還不夠,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讓自己的成績更上一層樓。加油,你行的……’

  終於,在這次的期末考試中,我成功的把大家壓下去了,現在的我與第二名相差的分數達到了60分,我相信這個距離還會越拉越遠。

  有時候,與其被迫別人完成什麼,還不如給他與句話,讓他慢慢、仔細地思考,讓他有一定的空間。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句話,使我終身收益。

  初一:王婷婷



一句話改變了我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